選擇可以進餐和工作的兩用餐枱。
Laptop at dining table

設計家居工作室

發掘設計家居工作室的潮流貼士。

有沒有聽人說過「我在家裡設有書房,但到頭來還是喜歡在餐枱上工作」之類的說話?這是因為現代人講求輕快有活力的生活方式,追求開放的多用途空間;而非瑟縮於家中某個狹窄的房間內埋首工作。

以色彩簡單改造

運用互動色彩設計,規劃工作區域。
Oval Workspace

問題是,家中充滿令人分心的誘惑,該如何集精神工作呢?多樂士的高級色彩設計師 Marieke Wielinga 解釋,「色彩能有效呈現不同的情緒,不妨多加利用!在中性的背景色下間出一格截然不同的顏色,就能有效分隔出工作空間。」

大忙人,請注意! 

利用一種顏色來間隔工作區域。
Workspace with block colour

2017 年度色彩「水洗藍」(Denim Drift) 適合用作室內主調,也適合分割成不同空間進行各項活動。沉靜的灰藍色調可以平衡強烈的色彩與形狀。「為牆壁髹上顏色,是最簡單而直接的方法來分隔開工作和娛樂場所。」

哪款顏色? 試試 Denim Drift

切換思維的簡單妙法

休憩與用餐的空間通常較大,需要較豐富的配色;而工作區應配搭重點色,以達致提高專注力的效果。Marieke 補充,「玩樂的空間可以採用更多特色風格,例如深紅色的特色牆;而工作空間,則建議較含蓄的用色來提高集中力。」

哪款顏色? 試試 Downing Street

營造自己喜愛的工作環境

家居辦公桌牆身上的幾何圖案。
辦公桌上的靜物

Marieke 認為,「即使是一幅平坦的牆壁,也不代表要被平面條件所規範。 試以突出的形狀來區隔工作間,例如用主色調的對比色在牆壁畫上橢圓型。不妨試用 2017 年度色彩「水洗藍」(Denim Drift) 為主調,然後以乳白色帶出對比。」

哪款顏色? 試試 Cameo StoneDenim Drift

突顯細節

強烈的重點色可以突出壁龕結構。
Alcove accent colours

如果你的房間內有不顯眼的角落或凹槽,與其遮遮掩掩,不如讓它成為房中焦點吧!Marieke 解釋,「在一片暗灰色中配上鮮豔奪目的色彩,例如鮮紅或金屬水藍色,一來可以突顯本身的建築結構,二來會令收藏在裡面的物品瞬間變得非常搶眼。」

哪款顏色? 試試 Burmese Beige, Cameo Stone, Downing StreetDenim Drift

觀看影片,尋找合適色彩

前往THE WORKING HOME: 家居工作室,創造專屬您的色彩組合。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