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lux Visualizer能讓您建立房間塗上漆油後的虛擬想像圖,輕輕鬆鬆讓室內設計師瞭解您的靈感。
Choose colour with the Visualizer

如何與裝修師傅溝通

為您提供幾個與裝修師傅溝通的竅門,助您打造理想中的新家。

「我打算僱用裝修師傅幫屋企翻新一下。該怎麼確保對方髹出我心目中的樣子?」

與裝修師傅的溝通是翻新裝修的關鍵。

想要擁有符合你夢想的家,首要學會如何和裝修師傅溝通,必須詳盡交待清楚您的要求和想法,以免過程中出現不必要的錯失。

我們整理了以下實用指南,包括如何找到合適自己的裝修師傅,及過程中務必留意的幾個事項:

若果喜歡朋友家的設計及裝修,不妨取得該室內設計師的聯絡方式以便詳細了解。無論以什麼方式找到室內設計師,都務必先看幾件對方的作品再說。
Ask a friend to recommend a decorator

1) 請朋友推薦

在聯絡裝修師傅之前,不妨先請朋友推薦幾個他們相熟或合作過的師傅給您。

若果您喜歡朋友家粉飾後的效果,不妨詢問一下取得他們家裝修師傅的聯絡方式。

無論以什麼方式找到的裝修師傅,在聘用前都務必先看幾件對方的作品再說。

2) 親自會見師傅

您和裝修師傅的溝通越融洽密切,越有助於師傅了解並滿足您的需求。

建議跟裝修師傅約個時間到家裡,討論您的具體要求,並把每處細節都逐一說明。

您和室內設計師的關係越穩固,對方越有可能瞭解您的構想,然後化為現實。
Pick your paint colour carefully

3) 具體表達您的需求

表達清楚你的需求是很重要的,將粉刷效果實際呈現出來無疑是讓裝修師傅了解需求的最好方式。

Dulux Visualizer 應用程式 正好派上用場。它能即時呈現房間粉飾後的效果,輕輕鬆鬆讓油漆師傅在動手塗刷前,先瞭解您對顏色和產品的要求。

在這個階段,不妨也就完成工程所需的日子及時間取得共識。協商工作開始和結束日期,並明確列出工程所需的日數以及週末是否也算入內。

4) 計算油漆用量

不妨先計算所需的油漆用量,再請裝修師傅報價。這個方法最能讓人安心,確保報價相宜及合理。

多樂士網站內的「油漆計算器」可即時準確為您計算出來。在 "產品頁"內選擇所需產品後,只要輸入房間的面積,以及門與窗戶的數量,計算器即可幫您解決複雜的計算工作。

室內設計師在塗刷時,有時候您可能忘記把清單帶在身上,所以務必把詳細的待辦事項清單留一份給對方,他們才能一邊做,一邊對照。
Make a list and check it

5) 列明清單,並再三檢查

裝修師傅施工的時候您可能不在現場,所以應將所有詳細需求列入清單,並留一份給對方,以便他們一項不落地完成。

清單列好後務必檢查一次,確保準確無誤後再交給裝修師傅。避免因不小心寫錯而出現問題,比如本來想粉飾睡房卻寫成了粉飾浴室!

在室內設計師的待辦事項清單列出您要的漆油,他們才能隨時訂油開工。
Be precise about your paint

6) 準確說明您要的漆油

把您所需的漆油顏色名稱和產品代碼告訴裝修師傅,避免搞錯。

在裝修師傅的待辦清單上列出您要的漆油,他們才能隨時翻查。

7) 清楚漆油的類型和效果

漆油的光澤會影響漆油在牆壁或家具上呈現的效果。確定師傅清楚了解哪個表面要哪種面漆,並且寫進待辦事項清單上。

請切記,一些房間需要特定漆油來粉飾,比如浴室需要強力防水的產品,廚房需要易潔抗污的產品,潮濕昏暗的房間需要強效防霉的產品

8) 竣工時務必驗收房間

工程完結時,應在裝修師傅離開前,作一次仔細檢查。比如是否滿意漆面效果?是否有地方需要補漆?如果有相關問題,應在裝修師傅收拾工具前告訴他們。

小貼士

事先繪畫一份簡單的裝修草圖可有效避免中途出錯。這不需要多麼高深的藝術天分,只需畫出牆壁、門窗等關鍵區域,然後用箭頭將不同區域所需的色彩和漆面效果標示出來即可。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