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告訴您啞光(Matt)、亮光 (Gloss)、絲光 (Silk) 與其他漆面處理效果之間的差異為何,以及各種不同漆面處理的合適用途。
Pale grey hallway [zh]

如何選擇合適的漆面光澤打造漂亮牆身

對於各種不同的漆面光澤感到困惑?購買漆油前,先參考我們的實用裝飾設計貼士,讓您每次都能獲得滿意的效果。

「我正在裝修我家客廳,但搞不懂各種漆油和不同的漆面光澤。我到底該用哪種光澤,去髹哪種表面呢?」

翻新牆面時,若要造出理想的效果,選擇正確的漆油絕對是關鍵所在。千萬別低估了合適漆面光澤的重要性。如果不小心選錯了,將會完全改變您家居的外觀與風格。

不過,只需要一點小知識,就能有莫大的幫助。 購買漆油之前先參考我們的實用裝飾設計貼士,讓您每次都能獲得滿意的效果。

啞光(Matt) 與平光 (Flat Matt) 乳膠漆會呈現出宛如天鵝絨般的柔光效果,適合用於絕大多數的室內牆面。
Wall painted with flat matt emulsion [zh]

1. 啞面 (Matt) 乳膠漆

啞面乳膠漆會呈現出宛如天鵝絨般的柔光效果,適合用於絕大多數的室內牆面。啞面乳膠漆具有平滑特性,能有效修飾牆面的瑕疵。

這種低光澤度的油漆不僅耐用,而且可以用水清洗,使其成為髹塗廚房及浴室牆面與木製品的理想選擇。
Water-based eggshell finish paint [zh]

2. 水性低光漆面 (Eggshell)

這種低光澤度的漆油不僅耐用,還可以用水清洗,使其成為髹刷廚房及浴室牆面與木製品的理想選擇。 水性低光漆僅適用於室內的木質與金屬表面。絕佳的耐用性特別適合髹刷易受磨損的表面,例如窗框和壁架。

緞光漆的光澤度高於蛋殼漆,如果您想要有亮澤度較高的漆面處理效果,緞光漆就是一種很合適的選擇,而且還能修飾牆面的瑕疵。
Satinwood finish paint [zh]

3. 半光漆面 (Satin)

半光漆的光澤度高於水性低光漆。如果您想要有亮澤度較高的漆面效果,半光漆就是一個很合適的選擇,而且還能修飾牆面的瑕疵。和水性低光漆一樣,半光漆也只能應用於室內的木質與金屬表面。

最適合用於髹塗室內與室外的木頭材質,亮光漆帶有中、高亮澤度,又經常被稱之為「亮面漆」。
Gloss painted windowsill [zh]

4. 高光漆面 (Gloss)

最適合用於髹刷室內與室外的木材質,能為木質表面造出宛如鏡面的光澤度,室內、室外皆可使用,並能突顯出各種特色設計元素。再者,這種漆油還能用水拭擦。在髹刷室內物件時,請選擇水性高光漆;而髹刷室外物件時,則使用油性高光漆。

重點貼士

如果您想擁有引人注目、與眾不同的空間,不妨於牆面運用啞面與低光漆交替去髹出條紋圖案。若要營造低調的視覺效果,則可使用不同光澤的同一顏色去髹刷。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