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剩餘的油漆,為家中其他元素發揮創意
10.1 盆栽

七大創意概念善用剩餘的漆油

如何用剩餘的漆油發揮創意並提升居家設計感。

從復原舊傢俬到在牆上髹塗任何圖案,漆油都能以各種方法讓您展現創意,並能賦予陳舊或不受喜愛的物件全新生命和樣貌。無論是善用剩下的漆油,還是延續家中物件的生命,您都在為環保盡一己之力。

1. 開闢不同空間區域

用一種顏色來間隔工作區域。
10.2 用顏色來間隔工作區

使用剩餘的漆油劃分特定空間,讓整個房間有不同層次的間隔。使用對比色彩突顯房間不同空間,並用來進行特別的活動,例如閱讀、專心研究或放鬆心情。對有限的起居空間,這是最佳的解決辦法。

2. 配件個人化設計

利用一般盆栽和花瓶,髹上一層油漆展露最獨一無二的特質。
10.3 髹油盆栽

在平淡無奇的盆栽和花瓶上髹點漆油,立刻看起來美出眾且令人驚艷。您可試著從頭到尾髹塗漆油,以便與您剛髹上漆油的房間相互輝映,或甚至是加點圖案和線條多增添現代美感。

3. 美輪美奐的牆壁掛飾

以剩餘的油漆裝飾相框,賦予相框全新樣貌。
10.4 髹油相框

獨創專屬作品,讓整個房間別具風格。髹油相框和吊掛飾品,為您的牆壁增添各類色調和質感。不止可讓您善用剩餘的漆油,還能賦予舊相框新樣貌。

4. 髹上圖案

隨心手繪的圖案為家居增添躍動好玩的創意。
10.5 藍色圓圈圖案

無論您是選擇花紋壓模或以手繪方式,盡情發揮您豐富的想像力,讓被遺忘的牆壁恢復生氣。從複雜的圖案到活潑跳動的泡泡,這個好辦法可讓您增添獨特的個人風格。

5. 賦予陳舊傢俬全新風貌

剩餘的油漆可用來設計別具一格的傢俬。
10.6 髹油的傢俱

慎選並使用漆油,傢俬就能從單調變美觀。您自己設計的傢俬別具風格,並創造出與您的家居裝飾完全相配的設計風格。嘗試以不同色彩髹塗抽屜門板,營造出美麗觀感,或以單一色彩髹塗椅腳,為您的房間注入一些俏皮風格。

6. 強調內部空間

在踢腳板或抽屜內部髹上油漆,可展現吸引目光的全新設計感
10.7 加強空間

何不在櫥櫃和抽屜內部增添一點色彩?出人意外的細節處理當然會使廚房更為明亮;而且當您看到這個亮點時一定會開心不已。內部加點色彩會成為最佳背景,並能突顯櫥櫃內的花瓶和吊飾。

7. 支持您的社區

捐贈剩餘的油漆,讓地方社區繽紛明亮起來。
10.8 油漆掃和油漆罐

為了將剩餘漆油準備好供再利用,漆油罐要隨時關緊。在關上並真正密封漆油桶時,要將漆油桶邊緣擦拭乾淨、擺上蓋子,在蓋子上放一塊木頭,用錘子重敲下去。最好將剩下的漆油垂直正擺在不會結霜的環境中。

請閱讀我們如何讓漆油發揮到極致:協助全球社區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