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育兒房外,客廳可能是您會待最久的地方。
Red living room

除了育兒房以外,將整個家都打造成寶寶會喜歡的舒適空間

除了育兒房以外,將整個家都打造成寶寶會喜歡的舒適空間。

「我們已經完成育兒房的裝修了,但是在寶寶出世前,家裡還有哪些其他地方需要考慮裝修呢?」

為迎接家庭新成員準備家居環境時,自然會著重育兒房的裝飾設計。但育兒房只是其中一個您和寶寶會共處的家居空間。

根據多樂士的調查,約有 40% 的準父母都想將其他生活空間打造成舒適愉快的環境,但是時間有限,他們都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為此,我們特別列出優先次序,以便幫助各準父母在有限的時間內善作安排:

結合不同的紋理和表面質感 - 例如純棉床單、厚地毯和軟羊毛抱枕 - 可以為房間營造不同層次的舒適感。
Cosy neutral bedroom

一夜好眠

寶寶出世初期,父母晚上難免難以入眠,尤其是您決定頭幾個月要和寶寶一起睡,您最好確保睡房能令您醒來時感到舒適愉快。

中性冷色系 (例如石板灰或鵝卵石灰) 能有效緩解雙眼疲累;或是加配忌廉色系,營造更舒適安全、呵護備至的效果。

結合不同的紋理和質感佈置 - 例如純棉床單、厚地毯和軟羊毛抱枕 - 可以為房間營造不同層次的舒適感。

哪款顏色? 試試 Unicorn WhiteOld MontereyBlue Light

海洋綠、象牙白、鵝蛋白等色彩柔和且耐看,可營造出寧靜氛圍的環境。
A restful grey living room

真正令您輕鬆自在的客廳

寶寶出世後,親友都會迫不急待地想看看這位家庭新成員,所以您要確定您的客廳已經準備好來招待客人。

寶寶出世後,您會忙得無法考慮重新裝修一事;所以,現在就考慮用平靜祥和的配色來營造一番新氣息吧!

海洋綠、象牙白、鵝蛋白等色彩柔和且耐看,可營造出寧靜的氛圍和環境。

哪款顏色? 試試 Inland WatersMoss MistSteeplechase

選用質感柔和的傢具與配件,配合簡單的中性色調,打造多用途的客房。
A restful guest bedroom

整理好家居環境以便待客

如果有多一間房間,現在就該準備好以便招待祖父母或其他人;這間房也是很好的收納空間 - 可擺放從親友和Baby Shower 上收到的用品和禮物 - 接收從各方傳來的喜悅和祝福。

選用質感柔和的傢具與配件,配合簡單的中性色調,打造多用途的空間。

試試平靜祥和的配色,例如灰藍和紫色;或是中性暖色系,例如胡桃色或灰褐色。

一點點獨特小創意,例如以亮色盆栽種植厚葉植物、擺放香氛蠟燭或軟地毯,都可以讓房間隨時準備好 - 即使是意外訪客都適用!

哪款顏色? 試試 Signature BlueUniversal GreySmokey GlassWhite Bucks

選用和牆面顏色匹配、舒適、耐用的地毯,再放一些柔軟的大抱枕。
Happy baby in nursery

踏在柔軟舒適的地面

未來數年,您和寶寶都可能會長時間在地板上活動。不論是一起嬉戲或是踏出人生的第一步,您都會希望腳下的每一處都柔軟舒適。

選用和牆面顏色匹配、舒適、耐用的地毯,再放一些柔軟的大抱枕。

當寶寶活力充沛可以四處行走後,您也需要開始考慮拆掉或遮蓋任何堅硬的表面。只需簡單重新擺放傢俱以騰出更多地板的空間,或是將咖啡桌換成軟式沙發凳即可。

重點貼士

當家庭有新成員時,牆壁是第一個接受考驗的地方,所以選用容易清洗且抗污的油漆,如「多樂士環保兒童漆」,可保牆身經久耐用。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