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大自然色調簡直就是季節性的壯麗美景。想知道如何運用令人如痴如醉的秋天色彩來佈置家居,請細閱我們的建議。
Be dazzled by golden hues

秋天的金黃色令人如痴如醉

大自然秋天樹葉繽紛豐富的色彩簡直就是季節性的壯麗美景。

夏天青翠茂盛的景象漸去,樹葉及灌木開始轉變成金黃色,預知著絢麗斑斕的色彩將華麗綻放。相信你很難不被各種繽紛的黃色、紅色、橙色、金色迷倒, 而北美洲新英格蘭大名鼎鼎的的壯麗景象更令人心往神馳。但你有沒有想過是什麼令樹葉由翠綠色轉成金黃色﹖

這是因為植物的葉接觸到較少陽光而產生的反應。樹葉中的葉綠素提前分解,底層的類胡蘿蔔素取而代之,青翠綠葉逐漸褪色,而各種繽紛色彩卻在樹葉上嶄露光芒。

若秋天的色彩能令你心花怒放,你一定會喜愛金色系列各種不同的顏色,如蜜糖色、南瓜色、金盞花色、金棕色及古銅色。你可以嘗試在家居佈置中重塑這些顏色組合,深淺不一的金黃色及橙色會是醉人的顏色配搭;你亦可配襯深一點的暖中性色,如摩卡色或肉桂色,以平衡活力澎湃的金色。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