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明亮的色彩、形狀和紋理來刺激您的五官。
Light natural room

打造自然自在的生活空間

試用明亮的色彩、形狀和紋理來締造自然風格的客廳。

牆身的選擇絕對不只限於顏色。適當利用形狀、物料、紋理和光線,可以為住所締造出清爽、耳目一新的空間。

善用自然系素材

試試髹上柔和的色調,同時保留素材部分原有的色彩與質感。
Natural material still life

多樂士全球色彩中心(Dulux Global Aesthetic Center)的高級色彩設計師 Willeke Jongejan 指,「在家居感官設計上,謹記觸感與視覺同樣重要;淺白色調與擁有自然質感的物料 (例如木材) 非常相襯。」

而桌椅之類的傢俬也不忘要好好配色。如果您夠大膽的話,不妨保留部分傢俬原有的材質吧!嘗試只將部分牆身或傢俬上色,利用原有的自然質感來平衡整體觀感:陶製飾品、植物甚至樹枝都等能創造出色的效果。

哪款顏色? 試試 Universal Grey, ManuscriptMystic Purple

增添小小驚喜

不妨考慮在房間內,或在不同房間採用相同色調。
Minimal kitchen

Willeke 指,「在裝飾房間之前,應要照料房間的各個範疇:例如您會坐在哪裡?通常會望向哪個方向?想擺置什麼東西當主題?」在決定色調配搭及配色之前,應顧及家居的整體配搭,而不應只著眼當前的房間。

想象一下開門入房的情景、由工作枱前往客廳或廚房,穿梭不同房間的過渡轉換等,均有助您決定如何配搭各種質感。

哪款顏色? 試試 SnowfieldBarcelona Rain

以光為漆

在髹上顏色前,先考慮一下不同配色在日光及陰影下的光影效果。
Sunlit table

Willeke 也說,「不少人都了解光源的重要,但卻沒有仔細考慮光線落在牆身或傢俬時的實際效果。不妨按照窗戶的位置來調配您的色彩與佈置,才能營造出舒適的效果。」試試交替運用堅硬與柔和的平面及善用相對色,同時考慮光影的變化。

哪款顏色? 試試 Universal GreyMarble Falls

尋找您的自然空間

在髹油之前,下載 Dulux Visualizer 應用程式確認您所需的完美色盤。

下載 Dulux Visualizer: iTunes App StoreGoogle Play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