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讓年久失色的牆面感覺煥然一新嗎?讓我們提供您一點靈感 — 不妨選用能令您想起最愛度假勝地的色彩
Kitchen with dark wood units [zh]

從墨西哥到摩洛哥:旅行中汲取的5種配色靈感

選用您最愛的渡假勝地的色彩,讓褪色的牆面煥然一新。

「我想在重新裝修的時候打造更有個人風格的家居空間,但對著琳瑯滿目的顏色選擇,實在令我不知從何著手!你們可以提供一些尋找靈感的聰明方法嗎?」

每到一個遙遠的地方旅行,總能體驗到不同的文化,同時也能累積許多美好的回憶。然而,只要給自己安排一趟美好的旅程或週末渡假,或許就能讓您獲得源源不絕的配色靈感。

如果您在重新裝修的時候難以決定家居空間的配色,不如重溫一下近來的渡假照片,然後將旅程中的世界之美帶進您家裡。無論是時尚之都的柔和色調,或是異國動植物的繽紛色彩,都可能激發您源源不絕的創造力。

現在,讓我們來探索幾種熱門的配色選擇,助您啟發創意。祝您玩得開心!

如果您偏愛簡約的室內設計風格,不妨在下次裝潢住家時嘗試北歐風格的設計。
Scandi style living room [zh]

1. 簡約北歐風格

如果您偏愛簡約並融合了現代高雅美感的室內設計,何不在下次裝修家居時選擇北歐風格呢?

選用沉靜、柔和的水藍色或淺灰色來營造簡約明晰的風格,再配搭橄欖綠與芥末黃,不著痕跡地增添懷舊氣氛。選用天然材質如棉質或麻質的布料點綴,就能使整個空間顯得既寧靜又宜人舒適。

哪款顏色?
試試 Krimson LakeBlue Light

如果您想要使住家空間洋溢著迷人的墨西哥風情,選擇鮮豔活潑、熱情濃烈的色彩,再點綴以阿茲特克風格圖案,一切就能完美呈現。
Mexican inspired living room [zh]

2. 大膽奔放的墨西哥風情

如果您想使家居空間洋溢著墨西哥風情,就選擇鮮豔活潑、熱情濃烈的顏色,再以阿茲特克風格圖案點綴。

先使用白色或深灰色作為背景色調,然後發揮您的創意,讓想像力奔馳!您可以配搭活力鮮明的顏色(例如鮮藍色與鮮黃色);或選擇柑橘色調(例如檸檬黃)配搭桃紅色,運用對比色來增添空間的色彩活力。

最後,再擺上一些厚葉植物或仙人掌盆栽,即可讓您彷如置身於墨西哥莊園。

哪款顏色?
試試 Gold Strike, Frankly ScarletBlue Grass

能令人聯想起英國倫敦的灰色調配色,可營造出無比沉靜舒適、雅緻洗鍊的視覺美感。
Grey living room [zh]

3. 重現倫敦大都會

雖然倫敦是一個陰雨綿綿的城市,但只要將令人聯想起英國倫敦的灰色調運用得當,就可營造出沉靜、舒適又雅緻的視覺美感。

若您想要打造萬用的色彩空間,可以選擇兩種不同深淺色調的灰色。使用較淺的灰色來髹刷牆面,然後用較深的灰色髹刷門框與窗框。再配搭雪白明亮的天花板,並以紅色的家飾品點綴,就會令人聯想起倫敦著名的雙層巴士。如果您想營造更前衛的風格,不妨選用工業風格的家俬,例如不鏽鋼酒吧高腳椅,或矮胖的茶几。

哪款顏色?
試試 Surreal BlueMarianna's Aria

若您偏好溫馨宜人、兼容並蓄的室內設計風格,可以考慮選用摩洛哥風格的配色來裝潢住家空間。
Moroccan inspired decorating scheme [zh]

4. 摩洛哥神祕瑰麗的氣息

若您偏好溫馨宜人、兼容並蓄的室內設計風格,可以考慮選用摩洛哥風格的配色來裝飾家居。

運用熱情飽滿的紅色、黃色與赭色,配搭如沙褐色及赤陶色等互補的中性色調,就會喚起摩洛哥古都馬拉喀什的神祕印象。

若要營造更為完整的風格,只要配搭如寶石般瑰麗的燈飾和花紋地毯,就能為家居增添摩洛哥神祕瑰麗的氣息。

哪款顏色?
試試 Bitter CreekBrown Study

如果質樸、自然的色調向來是您的最愛,不妨走一趟野外感受自然之美,將令人著迷的非洲色彩帶進您的住家空間。
African inspired living room [zh]

5. 非洲的探險精神

如果樸實、自然的色調向來是您的最愛,不妨走一趟野外去感受大自然,將令人著迷的非洲色彩帶進您的家。

只要運用柔和的中性色如卡其色與焦糖色去髹刷牆面,然後配搭白色的木門框與窗台,就可營造出清爽而明晰的樸實美感。

再配搭能呈現自然紋理的原木家俬,就能展現出更完整的風格。若要增添非洲的原野氣息,可選用斑馬紋地毯或豹紋矮櫈。

哪款顏色?
試試 Burrwood, Hiking TrailCamelcoat

重點貼士

如果您的配色靈感是來自一張您珍愛的渡假旅行照片,何不將照片鑲框並掛在重新粉飾的牆面上呢?這不僅能使家居空間更具個人風格,還能讓您不時回味那些珍貴美好的回憶。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