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你喜歡什麼顏色組合,以及為什麼你喜歡它們,可以幫助提高你的裝修的信心,並幫助你找到你真正喜歡的配色方案。
Find a colour scheme you love

從古典到時尚:找出切合您個人風格的裝飾設計

想為家居換新裝嗎?找出切合您個人風格的裝飾設計,自信地換上新色彩。

「我想翻新牆壁,但不知道該選擇哪種顏色。雖然很喜歡鄰家的撞色配搭,但又怕太誇張。可以幫我找出我個人的色彩風格嗎?」

根據多樂士的調查,當談到裝修家居時,有 40% 的人表示他們偏好中性色系的配搭,另外有 36% 的人則說他們較喜歡富現代感的配色。

瞭解自己喜歡怎樣的顏色組合及箇中原因,不僅讓您對裝飾設計更有把握,也能助您找出真正深得您心的室內設計。

何需苦惱?讓我們助您找出切合您個人風格的裝飾設計:

如果你自然踏實的室內設計,單色方案可能更合適你。單色方案是一個保險、萬無一失的選擇,但如果你只用一種顏色,就要掌握得易。
A colourful blue living room

1. 喜歡低調、樸素?試試單一配色

如果您偏好簡約、優雅的佈置,採用單一色系就最適合不過。單一配色是低風險的做法,但選對顏色就變得非常重要。

快來試試「Dulux Visualizer」應用程式。只要下載應用程式至 iPhone 或其他智能手機,簡單按照指示操作,就能透過屏幕立即呈現牆面髹漆後的效果,讓您盡情嘗試多種顏色。

哪款顏色?試試 Azure AfternoonBlue Blood

互補色又稱對比色,是運用色輪上相對的顏色來營造鮮明強烈的效果。試試橙色和藍綠色,黃色和藍色,綠色和紫紅色。
A complementary colour scheme

2. 喜歡現代、時尚風格?試試互補色配搭

互補色又稱為對比色,也就是調色盤上直接相對的顏色,例如:橙色配藍綠色、黃色配藍色、綠色配洋紅色。

「比例」是運用互補色時的關鍵。挑選顏色時,我們建議您先選定一個主色調,然後於小區域髹上對比色,以此襯托主色調。例如,銅橙色的牆面配搭藍綠色的木門框,或者海軍藍的睡房配搭黃色的牆壁。

哪款顏色?試試 French Stripe RedIntercoastal

和諧或類比色調,運用色輪上相鄰的顏色,十分適合搭配中性色調,營造悅目的和諧美感。
A harmonious colour scheme

3. 喜歡柔和、浪漫?試試和諧的配色方案

如果您偏好粉紅色、淺藍色或粉綠色等柔和色調,何不試試運用和諧的配色來裝飾家居?這些在調色盤上相鄰的顏色,易於配搭中性色系,能呈現出悅目雅緻的風格。您可以用水藍色、粉綠色及淺灰色的組合,或用暖杏色配搭夕陽粉紅。

哪款顏色?試試 Whole WheatPalladian Plum

若您在喜歡光譜上最明亮的顏色,何不嘗試一個既大膽又另類的色彩組合?撞色有點冒險,但懂得平衡及運用,保證為您的家注滿活力色彩。
A clashing colour scheme

4. 喜歡明亮、鮮豔的色彩?試試大膽撞色

如果您偏好較為明亮、活潑的顏色,何不大膽運用另類的配色?撞色配搭適合勇於嘗試的人,只要配色得宜並取得平衡,保證能為您的家居增添朝氣活力!

要造出令人驚艷的視覺效果,可以用中性色系配搭鮮豔的顏色,像是亮粉紅與檸檬黃,或藍綠色和亮洋紅。

哪款顏色?試試 Wind TickPatch Of Blue

以墨黑、木炭灰和清新的白色保持簡約風,或只加一個主色調配搭一個大膽、高對比的方案。
A dark and dramatic colour scheme

5. 喜歡黑與白?嘗試創意圖案風格

如果您喜歡經典的黑白風格,不妨運用創意圖案的裝飾設計。選用墨黑色、炭灰色的組合,配搭白色,演繹出簡潔的空間美感。或者,只使用一個主色調,創造出強烈鮮明的風格。這樣的配色方案能完美結合幾何圖案,例如:條紋、圓點、棋盤格紋和波浪直紋。

哪款顏色?試試 Light's OutBarcelona RainWest Coast Grey

重點貼士

尋找裝飾設計靈感最好的地方,其實就是您的家。想想您最喜愛的物品 — 可以是您在旅行中帶回來的漂亮鐵罐、一張趣怪的明信片,或者是您最珍愛的花瓶。您可以從這些收藏品啟發設計靈感,展現個人風格。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