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重點色彩 (Accent colour),統一牆身與裝潢風格。
Bold kitchen with accents

將家人凝聚起來的共享空間

教您如何營造一個增進家庭關係的居住空間。

我們的家居比以前更為開放:開放式廚房、高架式睡床、露台、天台及溫室等‧‧‧將室外的環境帶到家居生活之中。與此同時,家庭生活和房間用途亦變得多樣化,所以我們更趨向打造一個共融的家居設計。

如何滿足不同的需要?

家庭成員雖共用同一空間,然而對裝修的要求卻不盡相同。與其在室內設計各持已見,不如利用這次機會找出共識,展示每個成員的獨特個性。

共用空間的藝術

多樂士的高級色彩設計師 Marieke van der Bruggen :「了解他人的觀點與需要,才能在同一空間上和諧共處。一個良好的公共空間應散發出正面、開放與歡快的氣氛。而色彩就是創造共融氣氛的重要工具。」

大膽嘗試中性色

許多人都喜歡強烈的色彩,如三原色、螢光粉紅或深紫等。但要如何融合這些顏色呢?Marieke 回答,「我們可以先利用大地灰、乳白、丁香紫或 2017 年度色彩「水洗藍」 (Denim Drift) 等中性顏色作主要色調,之後便可融入各人喜愛的色彩作強調色 (Accent colour)。」

哪款顏色? 試試 Denim Drift

玩轉圖案

利用重點色繪製出意想不到的幾何圖案,為空間增添活力。
Two tone bathroom

「除了使用特色牆來吸引眼球之外,你也可嘗試為窗框添加鮮艷奪目的顏色,如我選用了鮮黃色來增添玩味;或是在窗框邊上添加細小的幾何圖案,效果亦出乎意料的好,如在淺丁香紫色牆身上畫上一個灰藍色的圓圈,可營造出細膩的對比色效果。」

哪款顏色? 試試 Denim DriftExecutive

DIT (Do-It-Together "齊齊動手做")

在牆上繪畫繽紛奪目的圓圈,是注入個人特色的好方法。
Circles wall design

設計共用空間的好處是每個人都可以參與其中。Marieke 建議,「嘗試以互補色調在特色牆上手繪圓圈。我會選擇米白色或灰色,並以赭色、三文魚粉紅、玫瑰粉紅甚至鮮黃作對比色。每個家庭成員可選一種顏色來手繪。手繪畫出來的圖案並不完美,但卻顯得獨一無二。」

哪款顏色? 試試 Surreal Blue, Unicorn White, Apple Valley, Desert Dawn, Jamaican SmileHoneysweet

特色牆上顯新意

以鮮黃色與其他柔和色彩相間的條紋特色牆
Striped feature wall

多數的特色牆以單色為主,用來對比其他淺色的中性牆。但特色牆其實可以有無限可能,運用不同的色調可造出神奇的效果:例如採用前衛、充滿活力的間條花紋,或是要將重點色漸變回其他牆身原有的顏色,營造平靜的日落氣氛。

哪款顏色? 試試 Apple Valley, Executive, Floral Twist, Unicorn WhiteDenim Drift

觀看影片,閱讀更多

了解更多善用空間的方法,請參閱 共享生活:家庭工娛空間好主意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