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但開始思考裝修這件事,您會發現舉目所見都是色彩靈感,何不從周遭環境開始著手呢?
Be inspired by your surroundings

如何從日常生活中找到配色靈感

從周遭環境中尋找靈感,打造您喜歡的配色方案。

「我想將房間髹上明亮色系,但是無法選定顏色。我可以從哪裡獲得靈感?」

根據多樂士的獨家全球調查顯示,有33%的業主喜歡為房間髹上明亮色系。如果您剛新居入伙,不妨運用大膽的色調在新居展現個人風格。但是如何挑選顏色呢?

有屋一族的選色覺醒

新業主Catherine Dawson剛搬入新屋時,對挑選客廳牆壁顏色老是三心二意,最後是雪櫃門上的一張相片讓她拿定主意。

她說:「這是最近在愛爾蘭旅行時拍的照片。當時我正身處在一片壯麗而連綿不絕的翠綠山丘之上。」

「於是我決定以類似的綠色髹在客廳一定很好看,後來我在多樂士「臻彩」牆面漆的主題色系中找到完美的相應顏色。這個綠色很奪目漂亮,我非常喜歡。房間現在感覺既清新又溫馨。」

5個尋找配色靈感的妙法

一旦開始為新居設計裝修,您會發現舉目所見都是選色靈感。以下有幾個大膽美麗的配色方案,讓您從周遭所見汲取靈感。

熱帶綠配搭光亮的重點色點綴,在空間注入能量。
Inspired by nature

1) 大自然

無論是您喜歡去散步的森林、公園,甚至乎窗台上的植物,大自然都蘊含豐富的靈感。熱帶綠配搭明亮的重點色作點綴,在空間注入生氣及活力。

哪款顏色?試試 LeapfrogFresh LimeFern Grezh

用霓虹燈顏色搭配優雅的灰色,打造前衛的都市風方案,或者從日落的城市天際線汲取靈感,營造溫暖悠閒的味道。
A confident, urban scheme

2) 都市風光

城市四處都充滿色彩靈感可供參考。用霓虹燈顏色搭配優雅的灰色,打造前衛的現代都市風格,或是從日落的城市天際線中汲取靈感,營造溫暖悠閒的味道。

哪款顏色?試試Midnit HourPansy Violet,或是 Corsican TreasureFinnish Blue

在牆壁漆上愉悅的海灘風顏色,將假日氣氛帶進家中。
Create a happy colour scheme

3) 海灘假期

在牆壁髹上歡樂的海灘風格顏色,將舒適愜意的假日氣氛帶進家中。黃棕色和海洋藍是絕配,讓人想起活力四射的海邊。

哪款顏色?試試 Prairie GrassJacob’s Room

將寶貝的物品當成配色方案的起點,保證不會出錯。
Inspired by treasured objects

4) 心愛的物件

有可能是您心愛藝術家的畫作、繽紛的裝飾品,或是上次旅行時買回來的紀念品。將心愛的物件當成配色方案的起點,保證不會出錯。

哪款顏色?試試 QuezhGulf Blue

您的小紅裙或最愛的藍襯衫是整體造型的要素,搞不好對裝潢方案也是。
Be inspired by your wardrobe

5) 您的衣櫃

您最愛的小紅裙或藍襯衫不但可配襯出百變的衣著造型,亦可應用於裝修方案上。若擔心全屋都用上同一顏色太誇張,不妨考慮髹一道特色牆,例如床頭板後方,或者重點髹在窗框或特色家具上。

哪款顏色?試試 Frankly ScarletVirtuoso

重點貼士

還是拿不定主義?不妨利用Dulux Visualizer app,一睹房間髹上新色後的樣子和效果,助您作出完美的選擇。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