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目髹油妙法,助您重塑陳舊傢俱,完美配搭生活風格。
Lilac room with green chairs

回收與重用:為舊傢俬注入生氣

巧妙運用漆油活化,為舊傢俬注入生氣。

即使家裡風格大變身,也不用丟棄舊傢俬。即使是滿佈歲月痕跡的舊傢俬,只要巧妙運用漆油,也能締造出專屬您的獨特風格。

「重點是以意想不到的方法來運用色彩」,多樂士全球色彩中心(Dulux Global Aesthetic Center)的高級色彩設計師 Louise Tod 解釋,「可以是賦予二手傢俬第二重生命,也可以是為舊餐椅重新上色,讓它搖身一變成為廳中主角。」

哪款顏色? 試試Zodiac Night, Impressionist TaupeDenim Drift

節儉的方法來營造驚喜

展示古舊的擺置時建議採用深沉豐厚的用色。
Green wall

沿用舊有或二手的傢俬是一個既環保、創意而又長遠的解決方法。這個「舊酒新瓶」的方法相當簡單,也節省成本。除了不用作出無謂的捨棄之外,還能隨時以相宜的價錢找到獨特的心頭好。從今開始不妨多加留意二手商店與市集吧!

哪款顏色? Black Swan

活化您的傢俬

雙色調牆壁與上色的古舊傢俬能為家居營造出型格而不失玩味的觀感。
Green room with staircase

動手為傢俬上色,在家中的不同空間配搭出tone on tone的配色;也是改造陳舊傢俬的簡單妙法。為殘舊的茶几髹上鮮豔奪目的顏色,既富現代感之餘又玩味十足。

哪款顏色? 試試Black SwanGentle Tide

時刻保持自然

善用各種綠色色調,讓佈滿植物的房間綠意更濃。
Light room with plants

Louise 覺得,「這種風格的好處是不需使用昂貴或繁複的物料。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往往忽視了許多物品,例如竹和滕等物料本身便帶有波希米亞風格,現在卻可用作表現前衛的設計。」不妨重新審視它們的價值,用來打造出時尚而又自然的空間。

除此之外,添加植物也可營造柔和的效果:將植物放在升級再造的餐枱上,或是放在重新上色的餐椅附近。Louise 補充,「擺放時應考慮哪款植物最能為您身心帶來寧靜;植物除了令環境更舒適之外,也是滋潤心靈的良方。」

哪款顏色? Plantation Green

重新打造您的裝潢世界

立即下載 Dulux Visualizer 應用程式,尋找襯托家中環保傢俬的完美牆色。

下載 Dulux Visualizer: iTunes App StoreGoogle play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