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面積深藍色牆面上佐以淺色線條的卧室

透過海濱之彩,為家中引入和諧的韻律

以大自然潮汐海浪的韻律節奏為靈感,海濱色盤能夠帶來一種流動鮮活的平衡和諧感。試著使用以下四個裝修靈感,譜出自然韻律……

身處當今高科技又高壓力的世界,想要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似乎便成了奢侈。然而,當我們順應大自然的節奏,與之共生,便能找到更好的平衡之道,因此我們需要營造一個洋溢著自然韻律的家。

我們的海濱色盤係由一組柔和而富有自然韻律的色調所組成-諸如貝殼粉、卵石灰和蔚藍色,蘊含著海濱地帶特有的自然靈感。與Dulux 2023 年度色彩野麥黄搭配使用,就是塑造平衡靜域的完美組合。

透過明暗色調的交織混搭,海濱色盤為各種質地與撞色效果帶來了無限的創意靈感。與此同時,這些有著溫暖色調的海濱色彩,即便在微弱的自然光之下,也能呈現良好的視覺效果。

為客廳圍塑和諧氛圍

 

海濱色盤中獨具流動感的色彩,能夠為客廳等易雜亂的空間提供一種清爽有序的平衡效果。比如,客廳背景牆的上下分別以柔和的淡紫色和砂白色塗刷,中間再以Dulux 2023 年度色彩野麥黄勾勒線條作為腰線,整體空間便產生了一種溫馨的視覺趣味。

配色方案

17GY 68/005
50YY 49/191 野麥黃 Wild Wonder™ 
30BB 53/012

以一條分隔線凸顯牆面分割效果的客廳,右側緊鄰一面大片落地窗

為小臥室擴增空間感

 

只要巧用色彩,就能使小坪數變身大空間。以此為例,挑選海濱色盤中數個柔和的中性色彩,並將以野麥黃描繪的水平線置於高位,就能在無形中將人們的視線往上移,形成一種空間放大的錯覺,也增加了空間層次感。這些色調可以與自然光和諧呼應,不論晝夜,都能為空間帶來頗具暖意的平衡感受。

配色方案

30YY 56/060
50YY 49/191 野麥黃 Wild Wonder™ 
30YY 46/036

運用色彩為牆面分區,並以野麥黃勾勒窗框的臥室

為廚房著色界定區域

 

一組具有高度協調性的色盤配置,幫助我們更容易分割牆面、塑造界定區域的天然框架。在此,我們使用海濱色盤中的淡藍色塗刷一側牆面,再用更淺一階的藍色塗刷另一側,從而以色塊區隔出一片專屬的烹飪場域,以野麥黃勾勒的縱向線調則更加強了此一視覺效果。這些色彩彼此之間相輔相成,具高度協調性,於是乎,整體空間便有了一種流動的平衡感。

配色方案

14BB 55/113
50YY 49/191 野麥黃 Wild Wonder™ 
10BB 55/065

以淺灰藍實現色彩分區,與配有白色原木家具的烹飪區

為辦公空間創造撞色樂趣

 

海濱色盤中的色彩相當適用於撞色效果的呈現,呈現出一種具有混搭趣味的平衡感。在這個辦公空間,我們選用柔和的淺藍色塗刷一面主題牆,再搭配淡紫色及Dulux 2023 年度色彩野麥黄,不但形塑出溫馨氛圍感,更引入一種飽含趣味的視覺效果。 

配色方案

14BB 55/113
30BB 53/012
50YY 49/191 野麥黃 Wild Wonder™ 

以高明度低彩度的藍色塗刷臨窗主題牆的辦公空間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