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髹上一層華麗的漆油,就可輕鬆地打造一個既溫暖又充滿歡愉的用餐空間,讓您可自豪地向賓客炫耀。
設計一個色彩鮮明的飯廳

7 種迷人用餐空間色彩,讓賓客留下深刻印象

試試我們時尚流行的色彩設計概念,讓您的飯廳牆壁重現令人讚嘆的一面。

「我們非常喜愛款待賓客,但家中飯廳的牆壁外觀卻平淡沉悶。您能建議一種與眾不同且讓賓客留下深刻印象的色彩概念設計嗎?」

根據多樂士研究調查,約有 25% 的屋主對家中沉悶的裝飾設計感到尴尬,因此不願意邀請賓客來到家裡。

但別讓褪色的牆面破壤了您的社交活動 - 只需髹上一層華麗的漆油,就可輕鬆地打造一個既溫暖又充滿歡愉的用餐空間,讓您可自豪地向賓客炫耀。

因此,無論家中有開放的用餐空間或專用飯廳,以下的色彩設計概念能讓您的牆面帶來一種令人讚嘆的髹塗效果。

溫暖亮麗的金色系 (如 Cherished Gold) 是打造愉悅飯廳空間的最佳色彩。
相輔相成的金色系

1. 點石成金

溫暖亮麗的金色系 (如 Cherished Gold) 是打造愉悅飯廳空間的最佳色彩。這種色調可取得舒適雅緻的完美平衡,在空間中散發出快樂且正面的能量。以此為特色牆身,能為您的空間填滿暖色系,或結合黃色和橙色的其他色調 (如琥珀色)、灰黃色或赤陶色,以營造強烈的對比色彩。

哪款顏色? 試試 Golden Crown, Historic TanCelandine

青灰色牆面配搭現代傢俱,抹上一層胭脂粉色可帶來活潑朝氣。這種柔和細緻的色調,散發出令人倍感溫暖親切的氣息。室內其他地方若使用中性色彩,更可營造出恬靜舒緩的感覺。
粉紅和灰色的優雅飯廳

2. 暖和又富現代感

最簡單的一種方法,是選用光譜上暖色系去營造歡迎氣氛的飯廳空間。暖色系除可增添房間氣氛,更能令人倚感恬靜。青灰色牆面配搭現代傢俱,抹上一層胭脂粉色可帶來活潑朝氣。這種柔和細緻的色調,散發出令人倍感溫暖親切的氣息。室內其他地方若使用中性色彩,更可營造出恬靜舒緩的感覺。

哪款顏色? 試試 Rouge Red, Renoir BisqueCamelcoat

紫色系和深紅色混合配搭出一種奢華感,營造出一個高貴華麗的用餐空間。若要成為賓客的焦點,牆壁可使用豐富的紫色系,並髹塗數層的深紅色為重點色。
華麗的紫色飯廳

3. 無比期待

紫色系和深紅色混合配搭出一種奢華感,營造出一個高貴華麗的用餐空間。若要成為賓客的焦點,牆壁可使用豐富的紫色系,並髹刷數層的深紅色為重點色,既可吸引目光又令人愉悅。若要加強奢華感,可配搭金色燭台和絲絨靠墊。

哪款顏色? 試試 Rich BurgundyWhistling Dixie

想設計一個散發著美麗雅緻的傳統用餐空間,可考慮法式鄉村的浪漫色調。以經典清新的灰色配搭柔和的粉色系 (如紫羅蘭色和紫丁香色)。
粉紅和灰色的優雅飯廳

4. 太漂亮了

想設計一個散發著美麗雅緻的傳統用餐空間,可考慮法式鄉村的浪漫色調。以經典清新的灰色配搭柔和的粉色系 (如紫羅蘭色和紫丁香色)。結合這些柔和色彩和經典傢俱,再以復古的配件,如鑄鐵質感的椅子和原麻色桌巾,帶來傳統感覺。

哪款顏色? 試試 Mystic Purple, Floral TwistWildflower

以濃厚啡色和金黃色混搭著偏淺的粉色調,容易引人注目。這是為飯廳增添一點戲劇色彩的最佳方法,特別適用於空間不大的飯廳。
啡色和金色的特色牆

5. 彩色手繪格紋

是否夢想擁有令人讚嘆的飯廳空間?想有立即效果的最簡單的方法之一,是髹塗一面多彩特色牆。在這面牆上,以濃厚啡色和金黃色混搭著偏淺的粉色調,容易引人注目。這是為飯廳增添一點戲劇色彩的最佳方法,特別適用於空間不大的飯廳或只想髹一面牆的時候。

哪款顏色? 試試 Golden CrownGolden Kiwi

如果您的飯廳附屬於較大的開放平面空間,可考慮使用大膽且豐富多彩的漆油設計來分隔空間區域。
以條紋油漆設計的飯廳

6. 清楚分隔您的空間

如果您的飯廳附屬於較大的開放平面空間,可考慮使用大膽且豐富多彩的漆油設計來分隔空間區域。為整個空間選擇一個色彩,再以橫條紋突顯用餐空間。若想看起來富時代感,邊緣可加點模糊設計,並選用對比色以增添一些趣味感。

哪款顏色? 試試 Pebble Mosaic, Batik GreenFrench Stripe Red

鮮明亮麗的珊瑚色隱約帶點令人快樂開心的橙色色調,能為您的飯廳帶來一點活潑朝氣。
珊瑚色系的優雅飯廳

7. 珊瑚礁

如果您的飯廳是供家庭用餐和晚宴用途,您需要確定所選擇的配色是既可適用於家常便飯時光,又可適合於正式晚宴的場合。鮮明亮麗的珊瑚色隱約帶點令人快樂開心的橙色色調,能為您的飯廳帶來一點活潑朝氣,更特別適用於經常使用的飯廳空間。

哪款顏色? 試試 Bongo JazzFencepost

用色貼士

仍不確定使用哪個色彩?試試 Dulux Visualizer 應用程式, 即時預覽房間髹漆之後的模樣,以便您在購買漆油之前先看看您所選擇的配色效果。

使用很容易,只要拿起具有相機功能的手機或平板電腦,將鏡頭對準想要髹漆的牆面,然後選擇您有興趣的色彩,再點選牆面,畫面就會立即呈現髹漆後的效果。

立即下載:iOS | Android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