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巧妙地運用色彩,就能使原本並不討喜的客廳變成一個溫馨漂亮的空間,不僅能讓全家人享受愜意放鬆的居家時光,也會讓您從此愛上招待客人來家裡玩。
Beautiful blue living room [zh]

6個讓人喜愛的客廳改造配色方案

這些溫馨舒適的空間配色,令您深深愛上您的客廳。

「我家的客廳看起來平凡又不吸引人。請問怎樣才能使客廳重新變成令人喜歡的空間呢?」

褪色的客廳牆面讓您感到尷尬?這很平常。在多樂士的受訪者中,有超過四分之一的人表示,他們對於家中平淡的裝修感到難為情,而且迫不及待想為褪色的牆面髹上一層新漆油。

幸好,重新賦予客廳新生命比您想像中更容易。這些巧妙的色彩組合,能使原本平平無奇的的客廳變成一個溫馨的空間,不但能讓全家人可享受愜意放鬆的時光,也讓您從此愛上招待客人。

充滿活力感的橙色能傳達明朗快樂的氣息,非常適合用來使黯淡無光的客廳空間亮起來。
Living room with flashes of orange [zh]

1. 開朗外向的橙色

充滿活力的橙色能傳達明朗快樂的氣息,非常適合用來改變黯淡無光的客廳空間。

如果您打算用橙色髹刷整個牆面,請選擇彩度較低的色調,以免視覺效果過於強烈。若您想創造較大膽的風格,可挑選一種鮮明的橙色來髹刷客廳的重點區域,例如大門內側或窗戶周圍的牆面。

哪款顏色?
試試 Bongo Jazz

只要能取得色彩間的平衡,中性色系的空間配色將能營造出最為舒適安逸的感受。
Warm, neutral living room [zh]

2. 親切樸實的中性色

只要取得色彩間的平衡,中性色系的配色也能營造出最舒適安逸的感覺。

選用深灰褐色來髹刷客廳牆面,可營造出溫暖沉靜、充滿安全感的空間。如果您不想用深色調髹刷所有牆面,也可以只在梳化後的牆面使用深色調,客廳的其他牆面則選用較淺的色調。

然後,選擇奢華而舒適的天鵝絨或羊毛抱枕及梳化墊來佈置客廳,就能打造出一個讓全家人在週末時一起的溫馨空間。

哪款顏色?
試試 Heavenly BlueMiller's Cove

調性明亮活潑的黃色能帶來愉快、光輝的心理感受,運用黃色來為您的客廳空間營造和煦、快活的氛圍,讓踏入您家中的每一個人都不自覺地綻放出暖暖的笑容。
Sunshine yellow living room [zh]

3. 陽光般明亮的黃色

明亮的黃色能帶來快樂、活潑的感覺,運用黃色為您的客廳營造愉快的氣氛,讓踏入家中的每一個人都能會心微笑。

如果您偏好鮮明、大膽的黃色調,建議底色使用中灰色類的中性顏色,達到均衡的美感。而淺檸檬黃在粉綠色或粉藍色的襯托下,將能呈現出絕佳的效果。

哪款顏色?
試試 CelandinePewter Grey

如果您想藉由住家客廳的設計來傳達獨特的個人風格,諸如翡翠綠等高雅大器的寶石色調將是您的理想選擇。
Emerald green living room [zh]

4. 高雅的翡翠綠

如果您想藉由住家客廳的設計表達獨特的個人風格,翡翠綠這類高雅的寶石色調是理想的選擇。

只要配搭雪白的天花板及木門框、窗框,並以金色燈具及鍍金鏡框等家品作點綴,就能進一步提升整體空間的奢華感。

哪款顏色?
試試 Green Night

如果您偏愛深色調所特有的沉靜、私密感,而又不想要只侷限於黑色,那麼鐵灰色或甚至深藍色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Dark painted living room [zh]

5. 沉靜內斂的鐵灰色

您敢於嘗試深色調嗎?如果您偏愛深色調特有的沉靜和神秘感,而又不想局限於黑色,那麼鐵灰色或深藍色都是不錯的選擇。

不僅如此,深色調還能充分發揮重點色突出的效果 — 如鮮黃色與粉紅色都能營造出強烈的視覺印象 — 令您的客廳充滿生氣而又親切、舒適。

如果您覺得所有牆面都用鐵灰色會令人喘不過氣,也可以選擇淺灰色來髹刷牆面,然後在門板、窗框或其他建築細部分位置使用較深的色調,這就能為整體空間增添層次感。

哪款顏色?
試試 Krimson Lake

赤褐色具有飽滿的彩度與溫暖的調性,能將您的客廳改造成為一個讓您忍不住要向客人們炫耀的溫馨款待空間。
Red living room [zh]

6. 溫暖熱情的赤褐色

顏色飽滿及感覺溫暖的赤褐色能令您的客廳改造成為一個溫馨的款待空間,讓您忍不住向客人炫耀一番。

這種紅色調揉合了橙色與褐色,顯得較為柔和,尤其在夜晚輕柔光線映照之下,營造出極為溫馨舒適的感覺。

只要配搭原木傢俱,就能賦予空間樸實自然的氣息。或者,您也可以選用深色皮革傢俱,打造雅緻風格。

哪款顏色?
試試 Downing Street

重點貼士

想先預覽房間髹漆之後的效果嗎?「Dulux Visualizer 」應用程式可即時呈現您的裝飾設計配色,以便您在購買漆油之前嘗試各種不同的顏色。

立即下載:iOS | Android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