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代大部分家居樓層也寸土尺金的情況下,空間的規劃和使用方式,都對您的家居生活會有很大的影響。
Create a versatile, neutral space

5 種二合一的創意設計,教您如何妙用並擴大育兒房的空間

教您如何打造美觀和實用兼備的多功能育兒房。

「我們正在期盼第一個孩子的出生,我們需要房間兼具育嬰室和客房的功能。怎樣才能完全善用空間呢?」

在現今樓價高企、寸金尺土的情況下,空間的規劃和使用方式,都對您的家居生活有著重大的影響。

如果您很幸運地擁有多一間空餘的寢室,並且需要它用作其他用途,把它改造成育兒房則未必完全切合您的需求。

設計睡房、育兒房兼備的兩用空間時,需要細心的規劃和少量的油漆;只要規劃得宜,您可以同時擁有完美空間以迎接祖父母的來訪及留宿,和讓寶寶幸福快樂的小天地!

設計睡房時,最好從精緻、中性的配色開始,特別是使用者涵蓋不同年齡層的睡房。
Plan a neutral colour scheme

1. 男女孩適用的天地

設計睡房時,最好從精緻、中性的配色開始,特別是使用者涵蓋不同年齡層的睡房。

如果您多出來的房間尺寸較小,可選用偏白的色調,例如蠔灰色或鐵灰,以保持明亮感和開揚感 - 適合同時擺放睡床和嬰兒床。

若要營造更舒適、親密的感覺,請採用光譜上偏暖的色系,例如巧克力色、栗子色或砂岩色。

哪款顏色? 試試 Historic TanLight TaupeArrow WoodGrey Tweed

粉色系有助於您營造可愛和時尚兼具的活潑色調。
Pretty pastel nursery

2. 可愛的粉色系

如果您想要傳統風格的育兒房配色,但是又想要讓祖父母有家的感覺,何不將甜膩的粉紅和嬰兒藍換成更成熟的顏色組合?

試試優雅的粉色系,例如杏桃色、李子色、薰衣草色和薄荷色。這種粉色系完美地融合甜美和精緻感,讓您營造出可愛和時尚兼備的活潑色彩。

哪款顏色? 試試 Iced PinkRenoir Bisque

嬰兒床旁邊設計直條粗紋花樣看起來非常時尚,特別是中性暖色系或粉色系色調條紋。
Painted stripes on wall

3. 規劃和巧思

如果您對室內空間規劃有獨特的見解,可考慮在嬰兒床和床頭做一面特色牆。

嬰兒床旁邊掃上直條粗紋花樣可增加時尚感,特別是中性暖色系或粉色系色調的條紋。同時可讓房間增添趣味,又不會讓整體色調過於孩子氣。

若想在房內的成人空間營造出大膽的設計師風格,可以用自己喜歡的粉色系配搭強烈好看的對比色,在其中一面牆上做出漸層的效果。試試以奶油般的淡黃色配搭強烈的檸檬黃,形成活潑的感覺。

哪款顏色? 試試 Minimalist WhiteVintage WeddingChina Mauve

為了避免空間被嬰兒用品淹沒,請選用可收藏在搖籃或梳化床下的活動式可疊放收納組件。
Floating shelves in nursery

4. 聰明地善用空間

如果您正為要擺放全部的東西而煩惱,那是時候重新考慮傢俱的配置了。若果您已有一張雙人床,把它換成坐臥和哺乳兩用的床墊或梳化床是不錯的選擇。

嬰兒個子不大但是身邊卻需要擺放很多東西,為了避免空間被嬰兒用品淹沒,請選用可收藏在搖籃或梳化床下的活動式可疊放收納組件,或者掛牆式置物架。

從天花板垂掛圍繞著嬰兒床的簾子,形成簡易的「隔離空間」,讓寶寶和訪客都能享有隱私。
Nursery with screened bed

5. 掛簾

運用簾子或是可收納式的蚊帳,圍繞著嬰兒床或睡床,可簡易的隔離空間、形成獨立的私人空間。

重點貼士

利用相框和不需費心照顧的盆栽,可營造出中性的裝修風格和配色。牆壁掛上家族合照是打造個人化房間的好方法,另外也可以放上寶寶的成長照。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