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您是純白主義的擁護者、或純粹只是不敢嘗試太高調的色彩,有將近 40% 的屋主仍會在髹塗牆面時選擇中性色系。
Neutral colours can be interesting [zh]

愛上時尚中性色系

柔和的色調不一定代表單調。最時尚的中性色彩將令您愛不釋手。

「我家的牆面需要翻新,但原本的乳白色已經讓我覺得有點沉悶。如何可以維持素雅的中性色之餘,但又可以擺脫單調沒趣的感覺嗎?」

多樂士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有將近 40% 的屋主仍會為牆面選擇中性色系,因為他們是純白主義的擁護者,或純粹只是不敢嘗試太高調的顏色。

然而,色彩柔和的牆面不一定代表單調。我們將示範如何使用中性色漆油製造製造時尚的風格,拋開對柔和色調的偏見!

忙亂的廚房環境非常適合使用調性沉靜、能營造時尚風格的中性色,尤其能在室溫升高時,帶給您一抹涼爽而寧靜的視覺感受。
Neutral painted kitchen [zh]

1. 中性色適用於廚房

繁忙的廚房環境非常適合使用平靜但時尚的中性色,特別在室溫升高時,中性色系能讓您感覺到涼爽而寧靜。在此,我們運用清爽的淺灰色配搭藍綠色的櫥櫃,創造出感覺清新而寧靜的現代風格。灰褐色的特色牆不但可帶給人溫暖的感覺,更可使廚房空間顯得更大。

哪款顏色?
試試 Mendelssohn ConcertoSmokey Glass

一個最理想的書房空間,應該能使人精神振作,同時又保有寧靜平和感受。只要運用調性沉靜的中性色作為背景色,再點綴以幾許較為溫暖的色彩,就能達到這樣的完美平衡。
Grey painted windowsill [zh]

2. 中性色適用於書房

一間理想的書房,應該既寧靜平和,同時又能使人精神抖擻。要實現這樣的平衡,只要運用中性色作為背景,再以較溫暖的顏色點綴即可。選擇清爽的白色或灰色髹刷牆面 (例如瓷白色或很淺的岩石灰),然後配搭一種溫暖的中性色 (例如柔和粉紅或帶點紫的褐色調),就可為被遺忘的空間注入新氣息 (例如這座漂亮的窗台)。

哪款顏色?
試試 Lazy DaysAged Stucco

運用中性和暖的色調來組合出風格雅緻的配色,將原本平凡單調的玄關改造為優雅迷人的空間。
Welcoming entrance hall [zh]

3. 中性色適用於玄關空間

運用溫暖的中性色將原本平凡單調的玄關改造為優雅迷人的空間。選用大地色調髹刷牆面,然後配搭灰白色的天花板,及黑色的門框,就可打造出微妙又討好的玄關空間。

哪款顏色?
試試 Western NavajoFencepost

如果您偏好大膽的裝飾設計風格,不妨試試運用較深的中性色調,打造能展現強烈個性同時又極具舒適、私密感的臥房。
Dark blue bedroom [zh]

4. 性色適用於睡房

中性色並不一定是淺淡的柔和顏色。如果您偏好大膽的裝飾設計風格,不妨運用深色調的中性色展現強烈個性,打造既舒適又私密的睡房。牆面只要選擇深灰色或藍黑色,然後將牆腳線及其他建築細節位置上髹上亮白色,就能營造出簡約的睡房空間。

哪款顏色
試試 Krimson Lake

從美好的大自然中汲取色彩靈感,開放式住宅空間也能給人溫暖和煦的感受。
Neutral open-plan living space [zh]

5. 中性色適用於開放式空間

從大自然中汲取色彩靈感,開放式空間也能給人溫暖的感覺。嘗試豐富而樸實的棕褐色、褐土色、赭石色及鉛灰色。若要為大空間賦予獨特個性,不妨用色彩點綴窗框,打破整體空間的一致性;或選擇一種互補色來髹刷重點牆。

哪款顏色
試試 Gentle Tide, LoamOyster Bay

關鍵祕訣就在於挑選萬用百搭的中性色調,如此一來就能很容易與其他色彩相互搭配,為空間營造迷人氣息。
Taupe painted walls [zh]

6. 中性色適用於共用空間

關鍵在於挑選百搭的中性色調,易於與其他色彩互相配搭,為空間營造迷人氣息。您可以運用帶點復古味道的色調(例如芥末黃和橄欖綠都是不錯的選擇),不僅能呈現不俗套的雅緻外觀,還不會凌駕於整體空間風格之上。

哪款顏色?
試試 Sudan Sand, Costa MesaEnglish Meadows

重點貼士

想預先看看這些中性配色在您家中的效果嗎?「Dulux Visualizer」應用程式可讓您在購買漆油之前嘗試各種不同的色彩配搭,即時預覽房間上漆後的效果。

立即下載:iOS | Android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