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有機的家居生活,提高正念意識。
Natural green living room

營造放鬆心靈的私人空間

利用自然的色彩和形狀,創造令人放鬆心靈的起居空間。

近年,我們與世界的連繫越來越緊密,也有著更深入的了解。我們不再只將自然元素融入家中,而是培養更廣泛及深層的連繫:例如如何實踐可持續發展,及如何透過空間提升身心靈的健康。

2017 年著重以自然界的色調,配搭自然元素及形狀,締造出平靜、舒適及平衡的氛圍。

浪漫新主義

植物圖案、自然紋理和有機物料往往能令空間的質感變得柔和。
Light room with plants

高級色彩設計師 Louise Tod 說,「我們發現在時裝及設計界均捲起了復興浪漫時期的風潮,人們愈來愈注重自己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故此,室內設計上亦反映了這現象:不少人喜歡透過植物圖案、自然紋理和天然物料,為空間規劃出較為柔和的邊界。

令人放鬆心靈的起居空間

手繪圖案與有機生物的圖案會為您的房間帶來細緻的波希米亞風格。
Natural bedroom

理論上這股潮流受大自然啟發,主張顧及與重新連繫大自然;而在實踐層面,則是如何在家中貫徹與我們相關的理念。透過將藍綠色調糅合古舊、回收再造的傢俬及擺設,展示出包含自然元素的獨特折衷風格。

手繪與自然形態的圖案能為家中增添細膩的波希米亞風。Louise 說,「這股自然風潮充滿熱枕、富有深度;然而展示出來的效果卻顯得相當隨性。」

哪款顏色? 試試 Cosmic CrescentApple Grove

朦糊的線條

隨心而行,繪製不含實線的自然有機外觀。
Green room with staircase

捨棄傳統剛硬、人造的線條,嘗試採用放鬆而隨意的態度去對待漆油、物料與傢俱擺設。例如在一幅牆上同時用上兩種光暗對比的色彩,在兩色之間留下隨性的痕跡;或是運用天然物料,如輕柔的布料或植物來打破原有的框架。

哪款顏色? 試試 Black SwanGentle Tide

保持清新現代感

醒目髹油妙法,助您重塑陳舊傢俱,完美配搭生活風格。
Lilac room with green chairs

Louise 續說,「要保持現代感,需避免過多的綉花及布染素材。試試讓色彩之間達致平衡,例如綠色和丁香紫色系可創造出平靜的氛圍。」她亦補充,需注意切勿過份堆砌,應保留足夠空間讓自然物料展現原有的特色。

哪款顏色? 試試 Plantation GreenImpressionist Taupe

觀看影片,閱讀更多

如想獲取更多靈感,請閱如何 締造浪漫觀感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