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雙色調牆創造和諧配色,讓飯廳更具品味。
Blue dining room

在家中塑造和諧配色的妙法

透過同系配色為家居創造和諧感。

透過tone-on-tone同系色調的組合,例如以2017年度色彩 ─ 水洗藍 (Denim Drift) 配搭深藍色,可以營造出融洽的感覺,令空間舒適有致。您亦可加上手繪圖形、條紋、漸變效果,甚至圖案和紋理等等,來增添玩味。

善用同色系色彩

在髹上顏色的牆身上加上同色調的斑點,即能帶出躍動感。
Blue spots wall

我們的年度藍調配色是經過精心挑選,與每個色調均能完美配搭。多樂士全球色彩中心(Dulux Global Aesthetic Center)的創意總監 Heleen van Gent 說,「探索藍色系中的各種色調,不但有趣,也很好玩,更可以讓大家輕易創造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顏色組合。」

一幅牆、一件傢俬,又何需拘泥於單一顏色呢?試試用上相同色調,畫出繽紛的斑點牆吧。善用廣闊的色域,甚至可以突顯出房中同色調的物品。

哪款顏色? 試試 Denim DriftBig ChillBarton BlueBentley BlueOld World Blue

體驗手繪樂趣

隨心手繪的圖案為家居增添躍動好玩的創意。
Blue circles wall

Heleen 續說,「親手髹上圖案是一件很輕鬆愉快的事。完成後的那份成功感大於一切!因此不用太擔心,憑感覺畫下去就對了!」試試畫卷紋、重覆圖案甚是超巨型圈圈吧。

哪款顏色? 試試 Extreme WhiteBlack Mica

漸進式漸變

試一下利用相似色調來製造光影效果,由較暗的顏色開始漸變至淺色。
Faded blue room and armchair

在一幅牆上髹上多種顏色看似太刺激,但若果能營造出漸變效果,就不會顯得突兀。試試由下而上逐漸使用較淺的顏色吧。深色一般較自然實在,而淺色則多富含輕柔之感。

天空是藍,海亦是藍,世間萬物皆染藍。漸層效果能營造出彷似天空/海洋的景象,為家居增添安寧平和之感。

哪款顏色? 試試 Big ChillBarton BlueBentley BlueOld World Blue

相同色調,不一樣的展現

試試塗出風格剛烈特色牆,以同色系中的不同色調畫出粗獷浮誇的線條。
Rough horizontal blues

除了使用不同色調外,也不妨試試將一款顏色應用在不同的表面與紋理上。廚櫃、傢俬甚至天花都可以這樣處理。Heleen 亦說,「試試配合牆身的顏色來為傢俬上色,令傢俬融入背景之中。這樣做不會顯得浮誇,而效果更出奇地好。」

哪款顏色? 試試 Black MicaBentley Blue

尋找屬於您的藍色

下載 Dulux Visualizer 應用程式,看看如何在家中每個角落添置漂亮的藍色。

立即下載:iTunes App Store | Google Play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