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 colour to make moving home a fun and relaxing experience for your family.
Making moving house fun for children

5 個助您孩子安然適應新居的妙法

以多樂士色彩讓搬家變成一個奇妙、愉快的經歷。.

「我們將要搬家,但我很擔心如何協助孩子融入新環境,順利適應轉變呢?」

搬家固然是一件讓人感到雀躍、興奮的樂事,同時又有點不安,孩子尤其如此。面對離開熟悉的環境,難免會產生焦慮不安。事實上,有40%的父母表示,擔心搬家會徹底擾亂孩子的生活及情緒。

兒童心理學家Lynette Fry表示:「孩子們未有能力很好地適應轉變,他們需要安定感和常規,但搬家剛好兩者皆非,會令他們產生不安及焦慮情緒。」

為孩子的睡房選擇合適的多樂士顏色,帶給他們安全和愉快的感覺,絕對有助提高他們適應新環境的能力,甚至將搬家變成一個奇妙、愉快的經歷。

嘗試以下的配色方案,讓您的孩子於新環境中更有家的感覺:

One way to give children a sense of stability after a move is to paint their new bedroom in the same colours as their old room.
Create consistency through colour

1) 以多樂士顏色建立一致的感覺

遷往新居後,其中一個令孩子感到安穩的方法,就是將他們的新睡房髹上跟舊居一樣的顏色。

這會立即讓新的空間增加親切感和熟悉感,讓孩子們感覺快樂,輕鬆融入新環境。

Warm tones such as oranges and sunny yellows have an uplifting effect on the mood
Paint with happy hues

2) 髹上愉快的色調

暖色調如橙色和黃色予人開心、愉快的感覺。將您孩子的睡房髹上這些色調,能夠幫助他們更正面看待新的家。

哪款顏色? 試試Pale LemonOrangery

Moving house is a hectic time, so why not create a serene retreat for your children with soothing pastel tones?
Keep things calm with pastels

3) 以療癒的粉色調帶出平靜的感覺

搬家既忙碌又令人手忙腳亂,那何不以柔和療癒的粉色調為孩子打造寧靜的小窩?

您可以選用任何你喜歡的顏色 –– 關鍵是要降低色調的強度,帶出平靜、放鬆的感覺。

哪款顏色? 試試Vanilla CreamVirtuosoFlowing Breeze

Green promotes a sense of balance and harmony, which is just what children need after a big move.
Team harmonious greens

4) 配搭和諧的綠色

綠色可以增強平衡與和諧的感覺,這正是孩子經歷搬家的轉變後所需要的。

以綠色的多樂士油漆來營造深淺不同的層次:從寧靜、柔和,到使人充滿活力、精神煥發的色調。

哪款顏色? 試試Quiet NestTranquilLincoln Green

If you’re worried that your little ones are feeling a bit stressed out following a big move, painting their room blue could give them that reassuring feeling
Restore order with blue

5) 利用平靜的藍色恢復秩序

藍色往往給人有秩序的感覺,在所有顏色中,最能使人平靜。置身於一個藍色的房間,更有助舒緩您的血壓和心跳。

如果您擔心小朋友於搬家後壓力太大,不妨將他們的房間髹上藍色,可以給他們帶來安心,覺得一切安然無恙。

而且藍色不僅適合男孩。如果是小女孩的房間,可以選擇活潑的色調和配件,並配襯紅色和黃色的抱枕與寢具,可令房間色彩繽紛,增添活力。

哪款顏色? 試試Quiet BlueEliseJacob's Room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