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對髹油技巧有助達到專業質感的表面處理,並且應能令您的油漆發揮到極致。
髹油技巧

使用較少漆油做更多工作貼士

我們的貼士和技巧有助您的漆油發揮到極致,並可達到專業質感的表面處理。

從髹刷牆面到窗戶窄框,只要用對的髹油技巧,不僅能達到專業質感的表面處理,還能令您的漆油發揮到極致。

從細節中著手

您將不需髹油的地方貼住後,選取一支切角掃來髹刷滾筒不太能接觸到的地方,例如窗框和角落處。

將油漆掃放到漆油桶內時,油漆掃浸入漆油不超過 3-5 厘米,以減少漆油滴下來的機會。將油漆掃輕輕點觸漆油桶邊 (不要用刮的方法),這樣就可除去多餘的漆油,確保您的油漆掃每次都沾有最適當的漆油量。

切角掃的細密鬃毛可髹出精準一致的直線,可防止漆油滲入您使用的保護膠帶中。使用沾附一點漆油的細長精準的筆觸,在表面髹出均勻的漆油層。

採用相同技巧來髹刷踢腳板、管道或電氣裝置週圍。

使用滾筒 方便又省時

滾筒不只節省髹油時間,更能令油漆發揮到極致,因為滾筒能使油漆均勻分佈。
滾筒方便又省時

滾筒是髹刷任何平坦表面的必用工具;使用滾筒不只能縮減髹油時間,更能令漆油發揮到極致,因為滾筒能使漆油均勻分佈。

在滾筒上噴上薄薄的一層水,可減少滾筒絨毛脫落的機會,並可增加漆油吸收力。在滾筒托盤中倒入三分之一漆油後,將滾筒浸在漆油中,在托盤有紋理的部份很快地翻滾數下,就可沾附出一層均勻的漆油。

滾筒髹刷的筆觸依表面稍有不同。如果您是髹刷牆面或地板,請記住重心原理:由下往上的筆觸可防止漆油滴下,髹刷起來可更均勻。在地板上髹油時,最好的做法是在表面上從後面往前面推滾。使用經過考慮的系統可確保髹上均勻的塗層。根據經驗法則,以寬大的 "W" 字形來髹油可避免重複髹油。

滾筒適合用於大面積的髹油工作。遇到轉角處或邊緣,最好能換用切角掃或小毛刷。

若要了解更多關於漆油工作所需的工具,請閱讀我們的指南: 使用滾筒、油漆掃和其他工具組的指南

高低不平表面的筆觸紋理

合成油漆掃最適合用來髹塗高低不平的表面,因為油漆掃能製造平坦的紋理,並髹上表面線條層。
髹塗高低不平的表面

如磚造物和木製桌子般的這類表面是無法使用滾筒來髹刷。這類工作最好使用合成油漆掃,因為這類油漆掃能營造平順的筆觸紋理,且能覆蓋複雜的表面線條。若是溶劑性漆油,可使用天然鬃毛掃。如果您要處理從未髹上漆油的表面,在髹油前要先塗上一層底漆。

將油漆掃的三分之一鬃毛浸在漆油中,沾取一層足夠量的漆油並使用粗寬筆觸,記住在垂直表面上要採用由下往上的筆觸。第一層漆油待乾後才髹刷第二層。如果您要從一個明顯的顏色轉換髹上另一個顏色 (例如從黑藍色轉換到乳白色),您可能需要多塗刷一層或先塗上底漆。

髹油後輕鬆清理的實用貼士

完成髹油工作後,最後要做的事就是費時的清理工作。為節省時間,在漆油桶邊緣處盡量刮下油漆掃沾附的漆油。

若要清理滾筒,使用油漆滾筒刮板來刮下剩餘的漆油,然後才清洗滾筒。研究顯示這種做法可讓清理滾筒的用水減去一半,還可減少清理的時間。

使用剩餘漆油發揮創意

髹塗木椅是用完剩餘油漆的好辦法,還可以完美地與牆面配色。
髹塗木椅

當您的牆面髹上美麗的漆油後,漆油桶內可能會有剩餘的漆油。這些漆油不一定會浪費掉。從花盆到木椅,您可在一些傢俬上增加一些色彩,即可搭配您為牆面選擇的顏色。請查看我們的髹油設計概念,幫助您的油漆發揮到極致: 7大創意概念善用剩餘的漆油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