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不需要在完成油漆塗刷後丟棄油漆掃和滾筒,只要一些簡單的方式,這些工具都可以輕鬆地重複使用。
Learn how to clean your brushes

瞭解如何清理和存放油漆掃

閱讀我們的環保指南,瞭解如何清理和存放油漆掃。

  1. 如果油漆工程專案尚未結束,而您想隔天再繼續使用油漆掃,怎麼辦?遇到這種情況,您並不需要完整清潔刷毛。只要使用保鮮膜或可密封的塑膠袋,封起油漆掃和滾筒的刷毛或刷頭即可。包好刷毛或刷頭後,使用美紋膠帶在手柄處加以密封,然後放在乾燥的地方即可,最長可存放兩天。

  2. 完成塗刷後,您就可以完整清理刷毛和滾筒。首先,請盡可能刮除刷毛和滾筒上的油漆。

  3. 如果您使用的是水性油漆,只要將刷毛或滾筒浸泡在溫水中,然後等後約 2 小時即可。之後再以清潔的乾布擦乾刷毛和滾筒,然後存放在乾燥的地方,以便未來使用。

  4. 使用的是溶劑型油漆怎麼辦?先將少量的溶劑清潔劑 (可在當地五金行購買) 放入小罐或容器中,然後然後將刷毛或滾筒放入,再倒入清潔劑,直到蓋過刷毛為止。將刷毛或滾筒浸泡約 2 小時,然後使用乾淨的乾布擦乾刷毛或滾筒,再存放在乾燥的地方,以便未來使用。

  5. 請不要將溶劑清潔劑直接倒入水槽,因此當您清理完油漆掃後,蓋上罐子或容器,然後等候 24 小時。當油漆沉入底部後,輕輕倒出剩餘的溶劑清潔劑至一個瓶子裡,這樣未來就可以再次使用。丟棄清出來的油漆前,請先等候油漆在罐子裡完全乾燥,然後再丟入垃圾桶。盡可能使用小罐子或小型容器,這樣溶劑清潔劑的用量不但較省,也比較環保。

    Planet Possible 是一個值得大家共同去創造及描繪出的美好未來 – 只要您願意現在開始做對聰明選擇。馬上探索我們如何改變世界。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