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以參考我們專家的裝飾創意和油漆貼士,讓您的油漆專案更省時、也更簡單。
10 tips from expert decorators

10 個裝飾專家的貼士

請參考我們專家的裝飾創意,讓您的漆油專案更簡單。

  1. 做好準備。多花幾個小時的時間收集所需一切材料,絕對會很有幫助。準備好所有工具,不但可以讓漆油專案更簡單,還可以節省時間。

  2. 品質很重要。避免使用劣質漆油,因為如果漆油品質不好,您將需要多髹刷好幾層漆油,而最後的成果通常會看起來不均勻。

  3. 選用好的工具。多花一點錢購買品質佳的 2 吋 (5 厘米) 合成毛刷,以便處理牆面邊緣。

  4. 從小處著手。也就是說,在開始髹主牆身前,先處理轉角、天花邊緣、牆裙上方及門窗周圍。建議您以這種方式處理每一面牆,先從細處著手,確保漆油可正確地混合在一起。

  5. 使用滾筒。您將需要一把髹刷牆面用的 7 吋 (17 厘米) 中型漆油滾筒;如果有圓形或狹窄地區需要漆油,那麼有小型滾筒就會很方便。如果是使用全新滾筒,請在開始使用塗刷前,以肥皂水清洗滾筒,去除絨毛。

  6. 減少滴濺。擔心會有漆油從漆油刷上滴下嗎?將漆油刷的下半部浸入漆油,然後將漆油刷用力在漆油罐內壁上點按,去掉多餘的漆油。

  7. 英文字母式髹油法。如果是要使用滾筒/油掃髹大面積牆面,一開始請先在牆面畫上英文字母「W」的方式髹油,緊接著以畫「M」的方式繼續髹油,滾筒不離開牆面。這樣可確保均勻覆蓋牆面。

  8. 窗戶最後才處理。如果窗戶沾上漆油,不用擔心,只要等漆油乾後再以漆油刮刀去除即可。

  9. 存放漆油刷。如果不使用,請將漆油刷和滾筒放在桶子裡,並以濕布覆蓋,確保刷毛不會乾掉。

  10. 隨手清理。隨時準備一條乾淨、濕潤的抹布在身邊,如果有漆油滴濺,就可以馬上擦掉,然後使用廚房紙巾擦乾,清除任何多餘的漆膜。一邊髹油,一邊清理現場,可以讓最後的清理工作輕鬆得多。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