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能夠翻滾和爬行前,嬰兒有大量的時間都看著天花板,為什麼不在天花板上加點看起來有趣的東西?
Nursery ceiling with stripes

不能忽視育兒房天花板的理由

裝飾天花板可以讓您的育兒房有時尚的感覺,並且可促進嬰兒的成長發展。

「我正在考慮替我小孩的睡房裝飾設計,但是我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著手。有什麼建議嗎?」

根據多樂士的調查,在裝飾嬰兒房時,70%以上的父母均認為配色和美觀是首要。

事實上,在學懂翻滾和爬行前,嬰兒有大量的時間都看著天花板,何不在天花板上加點有趣的東西?

在天花板上髹油是跳脫傳統思考和增添裝修樂趣的好機會,亦無需犧牲育兒房的任何裝飾設計,就能為寶寶打造有助成長的環境。

快試試以下五種天花板裝飾設計概念,來激發寶寶的想像力:

模印是點綴育兒房天花板經濟且簡便的方式。您也可以利用模印在配色中增添鮮艷強調色彩,但又不失房間原有的色調。
Wall with pink stencil

有趣的圖案

用模印來點綴育兒房天花板,是經濟且簡便的方式。您可以利用模印在配色中增添鮮艷強調色彩,但又不失房間原有的色調。

從網路上數百個模印設計中挑選一個自己喜歡的 – 天空系的圖案,例如飛機、鳥和熱氣球都是有趣又合適的選擇。

選用明亮的油漆作為模印顏色,並且和淡色背景形成對比。淡藍色或白色搭配鮮豔的橙色絕對可以吸引寶貝的眼睛。

哪款顏色? 試試 RosebowlRoyal Wedding

要有細緻但又有俏皮感覺的配色,為什麼不把育兒房天花板弄成夏天的天空?
Nursery with painted clouds

夢幻般的雲朵

要營造細緻但又有俏皮感的配色,何不把育兒房天花板弄成夏日的天空?

淡藍色的背景可以營造出柔和的效果,並且可以配搭任何顏色,讓您可以自由地替牆壁髹油。

以海綿模印或是塗抹的方式,完成蓬鬆的白色雲朵圖案效果。

哪款顏色? 試試 Quiet NestTranquil

利用彩色的星星,或者有閃亮效果的反光貼紙,營造夜晚的天空。
Nursery with painted stars

星空

如果您喜歡繁星點點,直接借用夜晚的星空即可。

在背景方面,選用深藍色 – 不要用過黑的顏色,否則房間會令人有憂鬱感。

然後可以利用星形圖案,若要很閃亮的夜空,可以選用反光星星貼紙或者閃亮的光纖天花板燈。

哪款顏色? 試試 Sapphire GlowBig Chill

嬰兒會被高反差的圖案吸引,所以條紋是育兒房天花板的最佳選擇。
Painted nursery ceiling

可刺激感官的線條

小嬰兒會被高反差的圖案吸引,所以條紋是育兒房天花板的最佳選擇。

若果您比較前衛大膽,可試試紅白色的馬戲團帳篷條紋風格。若果喜歡柔和的感覺,試試水藍和白色 – 只要確認水藍色可以跳脫白色背景,並吸引到您的寶寶即可。

若想要條紋以外的流行風格,為什麼不試試山形圖案?

哪款顏色? 試試 Bali Hai

隨著成長,嬰兒會對動作越來越產生興趣,所以在嬰兒床上方的天花板上吊掛活動配件,可以簡單快速地吸引嬰兒的興趣。
Nursery with playful mobile

活動配件的魔力

隨著嬰兒的成長,他們會對郁動的物件越來越有興趣,所以在嬰兒床上方的天花板上吊掛活動配件,可以簡單快速地吸引嬰兒的興趣。

找一個色調吸引人的原色活動配件,然後在天花板上方髹上中性的寧靜色調 (例如淡灰色),讓原色的色調柔和些。

哪款顏色? 試試 Horizons

如果不想裝飾整面天花板,你只要用高反差顏色在壁簷上髹油,或在育兒房上方塗上線條,就可以有類似的效果。
Colourful ceiling with a stripe

重點貼士

如果不想裝飾整面天花板,你只要用高反差顏色在壁簷上髹油,或在育兒房上方塗上線條,就可以有類似的效果。請確認嬰兒床和牆壁的距離夠近,能夠讓寶寶清楚看得到線條。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