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習慣為新生兒選用男性和女性的色彩是很自然的。但是選用傳統色彩並不表示您的育兒房就要看起來很老古板。
Traditional nursery [CHINA]

為傳統育兒房設計加添時尚感

試試我們以傳統粉紅和藍色展現出時尚感的現代顏色搭配。

「我們真的很想為兒子和女兒選用傳統的配色,但是我們擔心育兒房會看起來有點過時。要怎樣才能讓傳統配色看起來更有現代感?」

根據多樂士的調查,男孩用藍色女孩用粉紅色,依舊是 30% 準父母的育兒房配色首選。

父母習慣為新生兒選用男生和女生專用色是很自然的事。但是選用傳統色彩並不表示您的育兒房就要看起來很古板。

讓我們為您解構如何以時尚和現代的方法使用傳統顏色配搭,營造出全家都會喜歡的時尚育兒房配色。

男孩的顏色

拋開一般的藍色、白色和黃色配搭吧!這套配色就是融合了不同深淺的藍色,而營造出藍湖給人平靜舒服的感覺。
Nautical striped nursery

1. 海洋風格的漸層藍色

使用寧靜的色彩,讓您的小男孩沉浸在時尚海岸主題的育兒房。

拋開一般的藍色、白色和黃色配搭吧!這套配色就是融合了不同深淺的藍色,而營造出一片蔚藍湖泊給人平靜舒服的感覺。

試試深沉、靈性的藍色,例如深藍、佛青藍、水藍和綠松色。

牆壁選用一種色調,天花板和裝飾配件用較深的色調,營造出潛沉於深海的感受。或者,從白色或中性色的牆壁開始,用豐富的藍色點綴,營造出簡單但強烈的空間。

搭配柔軟、有觸感的紡織品,例如大波浪窗簾和柔軟的小羊皮抱枕,更能增添輕柔溫和的感覺。

哪款顏色? 試試 Undersea VoyageSapphire Glow

配搭現代感的藍色和亮橙色,或者純白色,可以讓牆壁看起來很有特色。
Blue feature wall

2. 大膽採用鐵藍色系

藍色光譜的最極端就是亮麗的鐵藍色系。試試青色、寶藍色和藍莓色。房間內只要稍微使用這種更為艷麗的藍色,馬上就可以替空間增添活力和正面的感覺,有助於激發孩子的感官和想像力。

配搭鐡藍色系和亮橙色,或者純白色,可以讓牆壁看起來更有特色。

您也可以在配件和柔軟的裝飾品上,使用少量重色調的藍色,例如綠松石色的燈,或藍色絨布墊子,增添色彩的深度和紋理。

哪款顏色? 試試 Blue BloodPrelude Blue

女孩的顏色

如果您已經決定要粉紅色,但想要有時尚感,試試配搭土黃色
Pink and ochre nursery

1. 利用粉紅和土黃色說故事

如果您已經決定要粉紅色,但是想要有時尚感,為什麼不試試配搭橙色?

帶有輕鬆夏日氣息的、感覺剛柔並重的色彩,這種顏色配搭特別適合溫暖寧靜的色調,例如雪芭粉紅或雪芭橙。

若想設計可以完全配合嬰兒到學行以後的成長階段,則所有牆面可選用一種色調,並以其他顏色在鑲邊上髹油。您也可用較亮的色調 - 例如雪芭橙色,營造出主牆面或者強烈的條紋油漆效果。

若要強調夏天的感覺,可以選用相同色調的配件,例如金黃色、焦橙色和深粉紅。

哪款顏色? 試試 RoseyFunny ValentineSun KissWhole Wheat

艷粉紅色和淡紫色令人感到溫暖熱情,和中性冷色系配搭時會形成鮮明醒目的色彩,特別是兩種色調共用時會形成強烈的線條效果。
Nursery with bold pink stripes

2. 以亮麗粉紅營造強烈的設計感

艷粉紅色和淡紫色令人感到溫暖熱情,和中性冷色系配搭時會形成鮮明醒目的色彩,特別是兩種色調共用時會形成強烈的線條效果。

如果整間房間用這種活潑色調讓您感到不安,可以試試加一點白色和灰色的觸感,或者採用中性色背景的主牆面。

另一個好方法就是,在育兒房不顯眼的小地方使用亮麗的粉紅色。在架子或櫥櫃內側髹油,是增添戲劇效果但不影響牆壁顏色的好方法。

另外,可以在中性色的地方增添有顏色的配件來點綴裝飾。可以試試亮粉紅窗簾配搭白色的牆,或是木質地板上放柔軟的楊紅地毯。

哪款顏色? 試試 YesterdayRosebowlFairy Dust

重點貼士

別忘了照明!育兒房內的照明方式對於配色觀感及整體氣氛,也有很大的影響。

不要用過於突兀的吊燈,嬰兒看了會感到暈眩;試用優質的低瓦數夜燈來營造柔和的光線。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