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綠色健康的人生開端 - 裝飾設計也可兼具時尚感。
A bright and airy nursery

減少碳足跡:對寶寶和環境都安全的育兒房設計概念

讓您喜迎新生命同時亦能減少碳足跡的環保小貼士。

「要如何打造環保與時尚兼備的育兒房?」

注重環保的家庭在迎接新生命時,都會顧慮到對地球造成的影響。應該用哪款紙尿片?買哪種玩具?如何確保以不傷害寶寶和地球的方式來裝飾設計育兒房?

根據多樂士的調查,過半的受訪父母在開始裝飾設計前,都會先檢查產品的安全資訊。但是有四分之三的父母亦表示,美觀性是育兒房色調的重要優先考慮因素。

與您分享幾個重點貼士,提高家居環保標準,打造一個環保與時尚兼備的育兒房,讓寶寶開展綠色健康的人生。

為確保育兒房有益寶寶和環境,重點之一就是選擇低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VOC) 的水性油漆。
Create a healthy nursery for your baby

1. 選擇水性油漆

要確保育兒房對寶寶健康,同時又對環境友善,重點之一就是選擇低VOC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的水性油漆 - VOC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通常來自不可持續發展的石油化工業。

所有多樂士室內乳膠漆,例如「環保兒童漆」「臻彩」牆面漆「清新居」除醛抗菌牆面漆 等,都是水性油漆。所以,想在環保健康的油漆中尋找自己喜歡的顏色,絕對不會有任何煩惱。

提提您,所有髹油工作都最好能夠提前數週完成,那在寶寶入住時就完全不會有異味了。

哪款顏色? 試試 Royal GoldO'HaraFern Green

如果有剩餘的油漆,請務必妥善保存供日後使用 - 避免直接日照並存放在不會結霜的環境中。
Store leftover paint in glass jars

2. 只買自己需要的用量

使用我們的網上油漆計算器,就可輕鬆計算出正確的油漆用量。準確控制油漆用量不只節省金錢,也可以為保護地球盡一分力。

但是,若果真的有剩餘的油漆,請務必妥善保存供日後使用 (避免直接日照並存放在不會結霜的環境中),或者送給鄰居或親友,或附近的慈善機構 - 不要隨便倒入去水渠或垃圾桶內。

設計可以配合孩子成長的房間,長期下來可以為您省下大筆經費,並且可以長久使用傢俱和玩具。
A timeless nursery scheme

3. 打造可長久使用的空間

您的房間不會永遠當作育兒房使用。打造一個可以配合孩子成長的房間,長遠下來可以為您節省大筆經費,亦避免玩具和傢俱過早被淘汰或棄置於垃圾堆填區內。

開始裝飾設計之前,不妨考慮一下當寶寶長大時,房間內的傢俱是否還能發揮效用。例如,不需購買尿布台,只要在櫃子上放一個穩固的尿布墊即可。待孩子長大後,只需拿掉尿布墊,即可把櫃子拿來放玩具和書。

購買新的傢俱前,試試利用身邊現有的東西。書櫃或衣櫃積滿了灰塵?只要髹上兩層油漆,就可擁有全新的面貌。
Refresh old furniture with a fresh coat of paint

4. 替舊傢俱找新的用途

購買新的傢俱前,試試利用身邊現有的東西。書櫃或衣櫃積滿了灰塵?只要髹上兩層油漆,就可擁有全新的面貌。

試試「多樂士水性磁油」,不僅只是傢俱可以被賦予新生命。木箱、木盒甚至相框都可以透過髹油改頭換面。

不需要花大錢買藝術品或花錢裝飾寶寶的房間,為什麼不拿起油漆刷自己創作藝術品?
Create your own artwork

5. 喚醒心中的畢加索天賦

不需要花大錢買藝術品或花錢裝飾寶寶的房間,何不拿起油漆掃創作自己的藝術品?

利用剩餘的油漆和拋開消費念頭才是聰明的方法,給自己一個機會打造自己風格的育兒房,省錢又環保。

哪款顏色? 試試 Wildflower WindTudor RoseGlass Green

重點貼士

門和木製品與牆壁都採用水性油漆,盡可能讓寶寶的育兒房清潔和環保。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