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的金色既醒目突出,又是能與其他顏色完美結合的萬用色調。
Gold is a surprisingly versatile shade [zh]

運用閃亮耀眼的金色創造令人讚嘆的牆面

多樂士常駐色彩專家、知名設計師 Marieke van der Bruggen 將告訴您如何運用百搭的金色去創造充滿現代美感的家居空間。

「我知道金色現在很受歡迎。我家的客廳準備要進行翻新,很想嘗試髹上金色;但是,我要如何確保髹上金色後不會有過時的感覺?」

多樂士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有五分之一的受訪者決定重新裝飾設計的主因,是為了讓家居空間更具現代感。

所以,要使家居耀眼,並營造清新、富現代感的空間,選用多樂士最百搭的色彩之一 — 金色去髹刷牆面,絕對是最好的方法。

金色配搭土黃色調,可使整個配色更鮮明突出,但同時卻可保存金色的百搭特性,更容易與其他色調互相配搭,能輕鬆營造出既大膽出色而又耐看的風格。

多樂士常駐色彩專家、知名設計師 Marieke van der Bruggen 將告訴您如何善用金色:

乍聽之下,藍色搭配金色感覺似乎是種奇怪的組合,但只要能掌握正確的色調,這樣的配色將能營造出充滿活力與和諧美感的空間。
Gold painted office with blue stripes [zh]

1. 歷久常新

乍聽之下,藍色配搭金色似乎有點奇怪,但只要掌握正確的色調,這樣的配色也能營造出充滿活力與和諧的空間。

運用金色配搭中性暖色條紋與淺藍主色調,這些在調色盤上相近的顏色,能夠組合出美麗和諧的配色。只要改變色彩條紋的粗幼,就能為空間增添活潑的氣息。

哪款顏色?
試試 Monarch Gold, Golden Crown, Ivory CoastStorytime

紫丁香色擁有明亮、溫柔的特色,能在此突顯出金色中的土黃色調,創造出煥發鮮活美感的現代風格。
Pink and gold make a great combination [zh]

2. 襯托耀眼金色

將您的牆面塗刷成上下兩種不同的顏色,讓互補色襯托彼此的色澤。

淡紫粉紅擁有明亮、溫柔的特色,能突顯出金色色調,創造出鮮明煥發的現代風格。這些顏色特別適合用於自然採光不足的空間,例如走廊或玄關位置。

哪款顏色?
試試 Monarch Gold, Golden CrownFloral Twist

如果您想要選擇愉快討喜的空間配色,不妨使用「珍藏金 (Cherished Gold)」搭配淡雅、柔和的色調(例如咖啡牛奶色)。這種大地色系的組合能呈現極為和諧的美感,特別適合用來髹塗玄關空間。
Gold is a welcoming colour [zh]

3. 熱情好客

使用金色配搭淡雅、柔和的色調(例如牛奶咖啡色),營造出熱情好客的空間。

這種大地色系的組合能呈現極為和諧的美感,特別適合用來髹刷玄關位置。

哪款顏色?
試試 Monarch Gold, Golden CrownCamelcoat

深啡色與暖粉紅是一種令人賞心悅目的配色組合,將這兩種色彩搭配金色,就能使您的空間充滿溫暖而飽滿豐富的視覺感受。
Brown and gold kitchen [zh]

4. 從大自然取得靈感

黑色與深啡色配搭暖粉紅會令人覺得賞心悅目,再將它們配搭金色,就能使您的空間飽滿而且充滿溫暖感。

這些柔和的色調呼應了樹林的大自然色彩,再以黑色點綴,不僅能畫龍點睛,還能營造出微妙的戲劇感,如上圖中的廚櫃。

哪款顏色?
試試 Golden Crown, Hale VillageEternal Beige

如果沉靜、內斂的北歐風格是您的最愛,那麼選擇低調卻迷人的中性色 (例如淺粉紅) 來搭配金色,絕對不會讓您出錯。
Gold and pale pink bedroom [zh]

5. 平靜格調

如果平靜、柔和的北歐風格是您的最愛,那麼選擇低調卻迷人的中性色 (例如淺粉紅) 來搭配金色,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這種平靜而安詳的色彩搭配最適合用於睡房,只要搭配淺色木質傢俬,就能整體風格完美。

哪款顏色?
試試 Monarch Gold, Golden CrownExotic Grey

選擇同樣具有柔和調性的色彩 (例如咖啡色) 來搭配金色,更能彰顯金色的獨特魅力。再利用鮮黃色的飾帶或其他裝飾元素,勾勒出一道鮮明的界線,就能為傳統樣式重新演繹迷人的現代風格。
Create a glamorous look with gold [zh]

6. 沉穩內斂

選擇相類的柔和色調 (例如咖啡色) 來配搭金色,更能彰顯其歷久常新的獨特魅力。

再利用鮮黃色的細條紋或其他裝飾元素,勾劃出鮮明的界線,為傳統式樣重新演繹出迷人的現代風格。

重點貼士

在金色配色中配搭一些銅質配件 (例如:燈具或裝飾器皿),令配搭更加搶眼迷人。溫潤光澤的銅質表面能映照金色的牆面,使油漆的柔和色調看起來更美,營造出雅緻而和諧的家居空間。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