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時尚顏色的建立方式

您是否曾想過時尚顏色究竟是如何建立的?

每年我們都會選出「年度主色」,而這種顏色就是我們認為下一年會流行的時尚顏色。

這種顏色並非憑空出現,而是由多樂士 (英國) 的專屬顏色預測專家團隊,在經過多星期的討論之後才做出決定。從 9 月開始,我們的顏色設計專家們就會邀請室內設計、工業、產品、時尚和建築設計業界的專家,一同來討論未來 18 個月的關鍵趨勢。

當我們的顏色預測專家選出關鍵顏色和趨勢後,約有 20 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多樂士資深顏色專家們就會花 3 天的時間,從廣泛的趨勢概念中選出主要的年度趨勢創意、5 種趨勢主題、配色方式和顏色。

在這些研討會進行期間,我們最常聽到的字眼就是「時代潮流效果」。基本上,這代表的就是每個人似乎在討論的都是相同的事,或是思考以相同的材質和顏色來做設計。掌握時代潮流效果的概念之後,我們的顏色專家於是得以精準掌握情緒,而這也是預測過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在研討會結束後,顏色預測專家們會建立概念或「心情」指標,協助他們針對每種趨勢代表的意義找出明確的想法。然後團隊會開始針對每種趨勢拍攝相片。資深全球顏色設計師 Louise Smith指出:「我們每年都會與許多攝影師和設計師合作,這樣我們就可以不斷提供新的相片,並確保不同的趨勢可以盡可能看起來更多元化」。

當攝影師、設計師和裝飾專家結束工作後,我們的顏色預測專家就會開始著手以文字方式說明每種趨勢的品質與尺寸。敬請參閱 內容 ,並與我們分享您的看法。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