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是否喜歡樸素淡雅、復古別緻、工業粗獷或者與別不同的小東西,總有觸得到且合適您的風格。
Play with texture

如何運用質感把驚喜帶到褪色的牆身

試試這5個漆油紋理技巧,讓您的牆壁在視覺上和觸感上同樣出色。

「我想在牆壁上添加一些紋理,但不知道從何入手。可以建議一些技巧或貼士嗎?」

平滑的表面讓人喜愛,但是如果您翻新裝修時想要一個突出的漆油效果,何不考慮立體的質感牆?

無論你是否喜歡樸素淡雅、復古別緻、工業粗獷或者與別不同的東西,總有一款觸感合您心意。

不論您使用現成的材料,抑或自己動手造,都可採用這五種技巧去打造極具風格的牆身,來讓您的家讓變得眼前一亮。

將沙加到油漆,可簡單而經濟實惠地給牆身打造一個粗獷又樸實的外觀。
Create a textured look

1. 用細沙讓它粗獷起來 - 工業粗獷紋

將沙加到漆油中,可簡單而經濟實惠地給牆身打造一個粗獷又樸實的外觀。從五金商店購買一袋矽沙,並逐少添加到您的漆油中,攪拌並在紙張上測試混合物,直到您得到滿意的質感。

然後您只需要如常地髹刷,髹上三層以確保沙與漆油能夠平均地覆蓋牆面。溫暖、樸實的色調,如赤褐色,可藉此髹刷技巧來營造出粗獷但舒適的感覺。

哪款顏色?試試 Rolling Hills

油漆乾透後,顏色會比濕潤時看上去淡最多70%。利用這一點,聰明地打造縱橫交錯、富有紋理的油漆效果,呈現自然光影的質感。
Create visible brush strokes

2. 縱橫交錯的筆觸 - 藝術交錯紋

漆油乾透後,顏色會比濕潤時淡最多70%。利用這一點,聰明地打造縱橫交錯、富有紋理的漆油效果,呈現自然光影的質感。

使用深色和灰色配合這種髹刷技巧,為現代化城市的家居帶來尖端工業的外觀。

哪款顏色?試試 Surreal Blue

復古狂熱愛好者一定會愛上這個用油漆復古的方法,而這種效果尤其適合用於門戶、窗框及木質傢俱。
Go for a shabby chic effect

3. 擦去歲月的痕跡 - 復古退色紋

復古狂熱愛好者一定會愛上這個用漆油復古的方法,而這種效果尤其適合用於門戶、窗框及木質傢俱。

髹上一層您喜愛的顏色,並待它完全乾透。然後,於乾透的漆油上,髹上另一種顏色。如果底層您髹了深色,那面層就髹淺色,反之亦然。

當面層漆油開始呈黏狀時,利用濕布擦去零星部分的漆油,以透出底層的顏色。要締造出浪漫的鄉村風格,底層使用深粉紅色,面層使用極淺的粉紅色即可。

嘗試用舊布來塗刷,簡單地營造出古代皇宮褪色卻不減瑰麗的感覺。
Use rags for a textured effect

4. 抹出典雅的歐洲宮廷 - 皇族瑰麗紋

嘗試利用舊抹布即可輕易營造出典雅的歐洲宮廷風格。

您只需塗刷一小部份牆身,半平方米就足夠。然後用舊 T 恤或任何棉質舊布隨意於濕潤的漆油上塗抹,就可營造出深淺交錯的紋理。

於同一個區域使用兩種顏色,如深紫色和金色這個華麗絕配,待第一層乾透後才髹上第二層漆油,就可締造出高貴的浮華外觀。

哪款顏色?試試 Finnish BlueBarton Blue

重點貼士

於襯底的牆紙上先試用以上的紋理技巧(或者交由你的漆油師傅去做),讓您在實際應用到牆身之前,作出預覽,並於必要時提出任何建議或修正。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