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談到重新裝飾住家時,有將近四分之一的人都認為自己的品味絕佳;然而,要將您獨到出色的品味充分實現於設計方案之中,並不總是如您一開始所想像的那麼簡單。
Be your own interior designer [zh]

運用色彩替褪色的牆壁改造新風格

我們邀請了一位室內設計師分享她的專業意見,這些貼士可帶給您行內知識與工具,讓您如同專業設計師一樣,開始裝飾設計具品味的空間。

「我覺得自己設計眼光不錯,但我希望我的裝飾設計能達到更高水準。您可以提供行內的建議嗎?」

根據多樂士的一項問卷調查,當提及如何為家居翻新設計時,有將近四分之一的人都認為自己的品味出眾;然而,要將您獨特的品味充分實踐於設計方案之中,並不如您一開始所想像般那麼簡單。

室內設計師 Rebecca Davies 與我們分享了她的專業貼士,帶給您行內知識與工具,讓您能如同專業設計師一樣,開始裝飾設計具品味的空間。

好的設計概念就像是好的食譜配方 — 只要照著配方去做,實在很難做出難吃的菜。您需要的就是找到一張或一組圖片,這些圖片將能引導您完成整個設計方案。
Find a concept for your scheme [zh]

1. 從概念開始

好的設計概念就像是好的食譜 — 只要照著配方去做,很難會出錯。您需要的就是找出一張或一組圖片,去引導您完成整個設計方案。這可以是您從室內設計雜誌剪下來的圖片,或是您於喜愛的餐廳或精品酒店所拍攝的照片。

關鍵是,要確保您搜集的概念圖片包含平衡的色彩、質感與形式,讓您盡可能準確地重現在設計方案裡。概念越是具體鮮明,最終的設計方案就能越出色完美。

尋找那些能與您概念圖片中的色調、形式和質感相呼應的油漆、布料及傢俬。
Find the perfect paint colour [zh]

2. 尋找最理想的色彩

尋找那些與您概念圖片中的色調、形式和質感相呼應的漆油、布料及傢俬。多樂士網站就是個開始的好地方,您還可以帶著您的概念圖片來選購漆油,以確保顏色相符。

想要找到最理想的漆油配色,請前往 Dulux Studio多樂士調色中心,我們專業的服務人員將能針對您的概念圖片,配對出最接近的顏色。

找出正確的顏色比例非常重要 — 您設計方案的顏色比例需要與概念圖片相同。

設計概念板 (Moodboard) 就像是房間裝修後的縮影,這項工具可讓您實際感受將所有的色彩與質感全部放在一起時,看起來會是如何,而且能讓您有機會在底定最終設計方案之前進行任何調整。
Note down your decorating ideas [zh]

3. 製作設計概念板

設計概念板 (Moodboard) 就像是房間裝修後的縮影,這項工具可讓您感受到將所有顏色與質感放在一起時,看起來的效果,而且能讓您在決定最終設計方案之前進行任何調整。

您的設計概念板必須包含漆油與布料樣板、重要飾品或傢俬的照片,以及您可能選用的任何木質材料、磁磚或其他表面材料的樣板。

在漆油的選擇上,您可以先在您的牆面與設計概念板上髹油試色,因為色調可能會根據您房間內的光線與照明而產生變化。

很難想像房間髹油後的效果?快來試試 Dulux Visualizer應用程式透過電子方式立即呈現牆面髹漆後的效果。

立即下載: iOS | Android

不知道該訂購多少油漆?快利用多樂士的油漆計算器,幫您計算出充分髹刷牆面需要的正確數量,並且盡可能減少浪費。
Buy the paint you need [zh]

4. 訂購漆油

獲得滿意的設計方案後,就該著手訂購漆油了。如果您需要特別運送安排或特製漆油,請確認從訂購到產品出貨需要多少時間,並盡可能及早訂購交貨期最長的產品,這樣就能避免「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的情況。

不知道該訂購多少漆油?那就利用多樂士的漆油計算器,計算出塗刷牆面的正確用量,減少浪費。

因為空間中的牆面構成了您整個設計方案的背景,所以,只要髹上適合的油漆顏色,就能提升設計方案的成果 — 無論是業餘或專業裝的裝修都一樣。
Get decorating [zh]

5. 開始裝飾設計

精彩的部分來了!您付出的所有努力和心思,都快將呈現出美好的成果。別忘了那些能營造出設計感的裝飾元素,例如多層次照明和鮮花佈置。

無論您是委託裝修公司或是自己DIY,請務必將牆面定為裝飾設計的首要項目。因為牆壁構成了整個設計方案的背景,所以髹上適合的顏色就能讓設計方案從業餘提升到專業的層次。

重點貼士

為了確保您的設計不偏離原本的概念,建議您把概念圖片貼在牆或記事板上,以便在整個裝修過程中隨時參考。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