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和的色彩可以突顯物料細緻豐富的紋理。
Whites and naturals living space

運用柔和色彩塑造優雅家居

運用能夠突顯物料豐富紋理的柔和色調,打造出充滿優雅感的家居。

多樂士全球色彩中心(Dulux Global Aesthetic Center)的高級色彩設計師 Willeke Jongejan 說,「柔和的色調擅長襯托出細膩紋理。」天然物料與柔和色彩相當配合,可突顯細節如木紋或外露磚頭的凹凸坑紋。選擇傢俬時嘗試多以柔和色彩配合皮革、羊毛、實木等材質,便能與紋理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

灑上一抹亮光

以明亮的色彩、形狀和紋理來刺激您的五官。
Light natural room

Willeke 說,「在啞光的牆上加入小許光亮細節,令牆身在陽光照耀下營造對比和變化。」善用適當的色彩比例塗上柔和色調,加上光亮啞面的反差,可以為房間塑造出不一樣的驚喜。另外添置麻布或地毯等質感柔和的家具,可加添幾分微妙的對比。

哪款顏色? 試試 Snowfield, Light Taupe, Denim Drift

時刻保持優雅

利用雙色調牆壁創造出豐富圖案。
Two tone striped wall and candles

Willeke 續說,「豐饒過剩的設計已不再盛行了。」我們開始擺脫傳統的消費主義,不再追逐以量為主的潮流,而是逐漸邁向思考消費及物品存在意義的世紀;「囤積」的概念已不合時宜,取而代之「空間」與「時間」才是真正的奢華。與其盲目填滿五感,不如以平靜而柔和的色彩,創造出現代人真正需要的「空間」。

哪款顏色? 試試 Barcelona Rain, Denim Drift

為房間添置觸感

單一樸素的背景顏色,有助突顯主題,將靜物搖身一變化為房中主角。
Stripped back still life

如果房間採用樸素單一的顏色,那麼便會突顯裝飾物料的觸感,從而打造出個人風格。Willeke 覺得「每件物品的觸感,是考慮的要點」。由於房間顏色上相對單一,因此房中一事一物都會帶來不一樣的變化。

您更可以嘗試保留傢俬原有的材質;自問夠大膽的話可以只選幾張椅子上色,甚至只為椅子局部上色,令個別傢俬都能擁有平滑至粗獷質感的變化。

哪款顏色? 試試 Denim Drift, Snowfield

深藏淺露的藝術

下載 Dulux Visualizer 應用程式,看看這些柔和色彩如何運用在家中發揮深藏淺露的本色。

下載 Dulux Visualizer: iTunes App StoreGoogle Play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