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大費周章搬家!只要運用這些聰明巧妙的髹油設計概念,就能使您一成不變的住家空間感覺煥然一新。
Vibrant green dining area [zh]

不需搬家都能使家居煥然一新的妙法

不需搬家!只要運用這些聰明巧妙的髹油設計概念,就能使您的家居煥然一新。

「我已經看膩了家裡的模樣,但又未能負擔得起去換個新單位。我可以用什麼方法令家居空間充滿新鮮感呢?」

別小看漆油的力量!根據多樂士的一項訪談調查,有超過 50% 以上的屋主都同意,髹上新漆油是讓舊空間展現新氣象的最好辦法。這不但非常容易做到,且又能立即看見效果,更不需要大灑金錢。

無論您想裝飾設計一個房間,或想一次過大改造整個單位,只要參考我們的髹油小貼士,就能重新燃起您對於家居的熱情。

如果您的廚房看起來黯淡無光,但您真正想要的是清爽明亮的風格,何不選用如陽光般鮮明的黃色調來使您的廚房改頭換面呢?
A bright yellow kitchen [zh]

1. 考慮空間的用途

在您選擇漆油顏色之前,請先檢視家裡每個房間,並問問自己:「這個房間的用途是甚麼?」然後想想:「目前的顏色是否適合這個房間的用途?」如果不適合,請仔細考慮您希望這個房間能有怎樣的氣氛和功能,並根據此來選擇最合適的顏色。

例如,如果廚房的牆面是深啡色,但您真正想要的是清爽明亮的風格,何不選用如陽光般鮮明的黃色調來改造您的廚房呢?

哪款顏色?
試試 Yarborough YellowScroll Beige

請務必確認您髹塗的色彩既適合空間功能又配合採光照明;蘋果綠可為採光充足的客廳帶來鮮活愉快的氣息,而淡粉紅則能打造出一間溫馨、高雅的飯廳。
Dining room with pink walls [zh]

2. 用途大轉移

不如做多一點改變,將兩個房間的用途互相對調?

舉例,如果您的飯廳採光最好,何不將它與客廳互換呢?這就能讓您擁有一個採光充足、令人心情愉悅的客廳。而通常晚上才會使用的飯廳,反而較適合在住宅內較暗的位置。

請確認您髹刷的顏色是既適合空間用途,而又配合採光照明。蘋果綠可為採光充足的客廳帶來愉快的氣息,而淡粉紅則能打造出一個溫馨、高雅的飯廳。

哪款顏色?
試試 HollyhockLight Lime

柔和的色調總是很容易被大家所接受;然而,如果您想要為已經看膩了的居家裝飾設計注入一點新鮮活力與迷人風格,使用大膽的色彩絕對是個好方法。
Make a statement with teal [zh]

3. 勇於嘗試

柔和色調總是受歡迎,但是,大膽的顏色卻絕對能為沉悶的的家居裝飾設計注入活力與迷人的風格。

如果您想令住家空間明亮起來,但又對全面大改造有所保留,不妨在較少用的房間嘗試使用大膽的色調,例如衣帽間就是個進行色彩實驗的好選擇,因為空間不大,而平常不會長時間待在裡面。

如果您家裡沒有小房間可供您實驗,也可以嘗試髹刷一面特色牆 (Feature Wall) 或是置物架後方的牆面,就可不著痕跡地營造明亮的視覺效果。

哪款顏色?
試試 Brendon Bay

檢視家中的各種物件、將您所珍愛的收藏品再拿出來欣賞一遍,然後將這些元素作為全新裝飾設計配色的參考依據。
Create a coherent scheme using colour [zh]

4. 創造和諧一致的空間美感

當我們在某個地方居住了很久,那裡很自然就會累積了各種風格不協調的物品。檢視家中的各種物件,挑選您珍愛的收藏品,然後將這些元素作為新裝飾設計方案的參考。

例如,你有一個漂亮的藍色花瓶,何不以它作為起點,配合淡藍色的牆壁和各種藍色的家居裝飾及配件,創造一個時尚的調色方案?

老是覺得自己家裡沒有任何迷人的建築元素可以炫耀嗎?沒關係,您可以利用油漆來偽造巧妙效果。
Fake architectural features using paint [zh]

5. 創造新的空間元素

覺得自己家裡沒有任何有趣的建築元素可以炫耀?利用漆油來打造吧!

如果想打造傳統牆腳板的視覺效果,請用深色漆油來髹刷牆面的下半部,然後在最上方髹上一道較淺的顏色。沒有牆腳板或天花腳線板嗎?只要沿著牆面的底部及頂部均髹上一道顏色,並加上框線,即可巧妙地創造出輪廓分明的外觀。選擇較沉穩的深色調,就能賦予家居空間一點古典美感。

哪款顏色?
試試 Krimson LakeLight's Out

重點貼士

想預覽新顏色改造住家後的效果嗎?快來試試 「Dulux Visualizer」 應用程式,即時觀看髹塗後的效果。

立即下載:iOS | Android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