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長得很快。才剛剛把育兒房髹上嬰兒藍,沒多久他們就已經是手持蠟筆且有自己想法的小小設計師了。
A timeless nursery scheme

9 種耐看的育兒房專用配色

打造自己和寶寶永遠鍾愛的育兒空間。

「我擔心寶寶太快對自己的房間感到厭倦。您能建議哪些可以陪伴孩子成長的配色嗎?」

孩子成長得很快。才剛剛把育兒房髹上嬰兒藍,沒多久他們就已經手持蠟筆在牆上盡情發揮他們的小創意。

根據多樂士的調查,有三分之一的父母表示會花費較多的金錢在裝修小孩房上,所以最符合經濟效益的方式就選用耐看而不過時的配色。

以下九種的經典配色,既百搭萬變又可以伴隨孩子成長。

藍綠色是一種適合育兒房的顏色,搭配黃色、橙色和粉紅色等暖色系時更能凸顯其自身色調,相得益彰。
Painting with teal

全部運用藍綠色

藍綠色是一種適合育兒房的開朗色彩,搭配黃色、橙色和粉紅色等暖色系時更能凸顯其自身色調,相得益彰。

這種多樣化的色彩,只需改變一下房間配件即能營造出不同的感覺,免除重新粉飾整個房間的煩惱。

哪款顏色? 試試 Aqua ChintzSea King

灰色和黃色是非常中性的顏色組合,非常適合孩童至青少年的房間。
Grey and yellow nursery

灰色和黃色

這是非常中性的顏色組合,非常適合幼齡孩童的房間。

選用偏淺的色調可以有柔和歡愉的感覺,或者加強濃度營造前衛的感覺,以切合大齡孩童的品味。

哪款顏色? 試試 Granite GreyRay of Light

這款傳統搭配設計非常適合復古風格的配色,再以紅藍色吊飾形成最完美搭配。
Blue nursery with red accents

紅色和藍色

這款傳統配搭非常適合復古風格的設計,再以紅、藍色吊飾形成最完美配搭。

冷藍色牆面可以平衡紅色木製品、傢俱和配件的強烈感。粉藍色調則可以隨著寶寶成長輕鬆地與其他色彩融合。

哪款顏色? 試試 Jacob's RoomFunny Valentine

細緻搭配的中性配色永不過時。秘訣就在於利用不同材質的層次感 (從毛織襯墊和蓬鬆的地毯,到原木傢俱等不同的材質),營造出極致的舒適感。
A cosy neutral nursery

舒適的中性配色

細緻搭配的中性配色是永不過時選擇。秘訣就在於利用不同質地營造層次感 (從羊毛坐墊和蓬鬆的地毯,到原木傢俱等不同的質地),營造出極致的舒適感。

將一面或數面牆壁髹上強烈溫暖的灰褐色,可以營造出極致的舒適感覺。

哪款顏色? 試試 Hiking TrailRenoir Bisque

取決於使用的份量,粉藍、粉綠、粉黃和粉紅都能渲染富有活力的現代感。
Neutral nursery with colourful accents

時尚的粉色

粉色不一定是甜膩少女味的。配點柔和的藍色、綠色、黃色和粉紅色,讓房間顯得時尚又耐看,清新而又充滿活力。取決於選色的份量,無論是小男孩和小女孩的房間都很會適合。

試著將抽屜、櫥櫃門和木製品髹上各種粉色系的顏色,可以和明亮的白色牆壁形成反差感。

哪款顏色? 試試 Fairytale PinkBig Chill

百搭的完美配色。營造出寬闊、大海的感覺,讓都會中的公寓也有臨海小木屋的感覺。
Blue and white nursery

藍色和白色

百搭而穩重的色系搭配。營造出遼闊大海的感覺,讓都會中的公寓也有臨海小木屋的感覺。

深藍和白色看起來具有強烈效果,但是很容易會隨著時間令人感到無趣。可選用柔和的淡藍色,非常適合襯托出小女生的甜美感。

哪款顏色? 試試 Finnish BlueWinter Hills

單色系看似不適合孩子的房間,但是卻有意外的俏皮感覺。
Black and white can be playful

黑色和白色

單色系看似不適合孩子的房間,但是卻有意外的俏皮感覺。選用黑白搭配,讓您可以盡情地嘗試圓點花紋或斑馬條紋等組合。

要營造出絕佳的趣味感,不妨將將牆壁或櫥櫃的門漆成黑板的顏色。之後當寶寶開始有自己喜歡的顏色時,您就可以很輕鬆地加上明亮的色調來點綴。

哪款顏色? 試試 Deep OnyxWinter Hills

綠色是多用途育兒房的夢幻色彩。不但能提升寶寶睡眠品質,還能加強寶寶注意力。
Keep it green

不同層次的綠色

綠色是多用途育兒房的夢幻色彩。不但能提升寶寶睡眠質素,還能加強寶寶的注意力 - 特別適合寶寶開始牙牙學語的時候。

可以在牆面、木製品和配件上堆疊不同層次的綠色,以最鮮豔的顏色作為點綴,可避免配色太過強烈。

哪款顏色? 試試 TreehousePalmyra

多色搭配是讓孩子不會對睡房感到無聊的不敗配色。
All the colours of the rainbow

鮮豔的彩虹

多色配搭是讓孩子成長期間不會輕易對睡房感到無聊的不敗配色方案。

混搭多種色彩的美麗之處在於,可以隨著時間輕鬆地改變裝飾,讓您隨著孩子的成長和喜好的改變或增減配色。

哪款顏色? 試試 Rouge RedBlue StreakFresh Lime

重點貼士

使用耐用、易清洗的油漆,如「多樂士環保兒童漆」,可以抵禦寶寶因調皮而帶來的塗鴉和磨損。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