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世的前幾個月是嬰兒快速生長的重要時期,特別是對嬰兒的視覺發展
High-contrast pattern

5 種幫助寶寶成長發展的對比色設計概念

利用這些強烈的圖案設計概念,打造出可刺激寶寶感官發展的育兒房。

「聽說初生嬰兒偏愛注視對比色的圖案。要如何打造一個可以刺激寶寶感官發展但又不會過於突兀的育兒房?」

剛出生的頭幾個月是嬰兒快速生長的重要時期,特別是對嬰兒的視覺發展。他們的視覺一開始很模糊,但是很快地就能分辨黑白,並逐渐分辨出各種顏色及輪廓。

當嬰兒的視覺越來越健全時,強烈的色彩、圖案和形狀最能吸引嬰兒的注意,所以將這些融入育兒房的設計內,不但有助於提高寶寶的集中力,亦可增加房間的時尚感。

以下五種對比色的配色建議,可以激發寶寶想像力,並且看起來亦舒適愜意的。

圓點圖案有令人開心的感覺,是設計育兒房的首選。利用玻璃杯在牆壁上半部模印出亮麗的彩色圓點,讓寶寶從床上就看得到。
Nursery painted with dots[CHINA]

採用圓點設計

圓點圖案有令人開心的感覺,是設計育兒房的首選。利用玻璃杯在牆壁上半部模印出亮麗的彩色圓點,讓寶寶從床上就看得到。

鮮艷明亮的黃色,例如檸檬黃和淡黃綠色很適合點綴中性色調,或者營造更強烈的感覺,例如在灰黑色的牆壁上加上類似傍晚月亮的黃色圓點。

哪款顏色? 試試 Costa MesaShy VioletDusty Blooms

成功打造育兒房的關鍵是結合柔和色調和明亮色彩,在視覺上製造舒服的平衡感。
Contrasting paint colour

試試輔助色彩

對比色也稱之為輔助色,是色輪上相對的色系。可以試試橙色和藍綠色、黃色和藍色、綠色和大紅色。

要成功打造對比色育兒房,關鍵在於結合柔和色調和明亮色彩,在視覺上營造舒服的平衡感。不同的牆面用不同的配色,或是在中間拉一條線,上下運用不同的顏色來營造時尚的感覺。

如果您還不知道要怎麼搭配顏色,下載 Dulux Visualizer 色彩工具到智慧型手機或 iPhone,就可以馬上預覽房間裝修後的效果。只要將應用程式對準要上漆的牆壁,選擇顏色後輕觸螢幕即可。

哪款顏色? 試試 Touch of NectarBatik GreenNewportPrairie Grass

如果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試著從同一色系或者一種或兩種高反差配色,挑選不同的深淺色調。例如,可以選用橙色和綠松石色。
Colour blocking

建立色塊

另一個為寶寶打造完美空間的方法,就是以髹油方式設計一個接一個的明亮色塊,亦稱為拼色。

如果您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試著從同一色系中挑選不同的深淺色調,或是挑選一兩種對比色。例如,您可以將溫暖的銅橙色和明亮的珊瑚橙色,配搭土耳其藍或煙熏淡紫色,或者深紫色搭配森林綠。

哪款顏色? 試試 French Stripe RedFrankly Scarlet

您不需要將整面牆壁都用圖案裝飾來營造強烈的風格。不經意的圖案,例如桌子腳用藍灰色條紋,或者櫥櫃或抽屜內的鑽石圖案 - 都可以讓配色增添設計師風格。
A little colour can make a big difference

一點點就很耐看

您不需要將整面牆壁都用圖案裝飾來營造強烈的風格。巧妙運用不經意的圖案 - 例如在枱腳髹上藍灰色的條紋,或是以鑽石圖案粉刷櫥櫃或抽屜內壁 - 都可以讓配色增添設計風格。

哪款顏色? 試試 French Stripe RedShips At SeaTreehouse

平衡鮮艷色調,例如亮粉紅色配搭較為內斂的顏色 (例如灰色),這是嘗試大膽顏色又不失育兒房應有色調的好方法。
Pink and grey nursery

營造平衡感

平衡鮮艷色調,如亮粉紅色配搭較為內斂的顏色 (例如灰色),這是嘗試大膽用色又不失育兒房應有色調的好方法。增加一點亮眼的橙色可以營造一個既可愛但又風格強烈的外觀。

哪款顏色? 試試 Pansy VioletHorizons

重點貼士

除了刺激寶寶的視覺,也可以利用不同質感、紋理的家品擺設來刺激寶寶的觸覺。例如柔軟的棉質床墊配搭光滑的毯子,再加上絨布或者絲質的抱枕。

WeChat Dulux HK WeChat
正在取得數據,請稍候...